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91%盘面分化 军工股保险股走强

2018年05月0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8日讯 早盘两市平开,走势分化,军工板块早盘活跃带动沪指拉升,题材概念表现一般,保险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超1%。创业板震荡走弱,临近中午收盘时翻红。 

  截至中午收盘,沪指报3165.08点,涨幅0.91%,成交 1094.32亿;深成指报10705.71点,涨幅0.75%,成交1487.63亿;创业板报1853.88点,涨幅0.08%,成交1853.88亿。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获悉,国防军工、中药、环保、饮料制造、卫星导航、白酒、银行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网约车、生物制品、医疗器械服务、无人零售、集成电路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4月份境外投资者净买入664亿元人民币中国债券,总持有量达到创纪录的的1.15万亿元。2.北京拟将限价房按与市场价比值分别以商品房和共有产权房销售。3.欧股收创逾两个月新高,美股两连阳,苹果两日收创新高,亚马逊首度升破1600美元;美元指数创年内新高,原油收创三年半新高。4.据悉中国起草新规,要求蚂蚁金服之类的金控公司满足资本充足率要求。 

  【技术面】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走出了一个相对有利的局面,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已经出现半圆弧筑底的状态,而且后弹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放量,短线来看,形成圆弧底的可能性在增加,本周若回补4月16日的缺口,接下来的股指突破动能将会明显增加。 

  【机构热议】 

  申万宏源:在宏观层面中短期还没有出现不利信号背景下,事件性因素可能阶段性成为影响A股市场的主要焦点,关注两个方面的边际变化:(1)A股即将正式纳入MSCI指数,近期外资活跃度提升,核心资产(消费品+金融地产)依然是重点买入方向。(2)海外不确定因素犹存,短期可能会有正面引导,市场预期有望修复。综合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已经进入筑底期,“红五月”可期。 

  英大证券:六大重要信息促A股市场厚积薄发,也许A股儿童底已经成立。第一、美联储五月份加息预期落空,促美股上涨;第二、本月再过两周MSCI就正式实施;第三、证监会新股发行降到了两只,表明监管层对市场呵护态度比较明显;第四、一些重要龙头蓝筹股经过大幅下跌之后,高管开始增持;第五、市场在现在的低位已经盘整很长时间,说明主力部队在防守;第六、整个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给市场一个非常大的支撑。 

  广州万隆:短期反弹行情能否转变为中期反弹行情,这需要整体预期同好的一致预期形成。而从当前时点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延续、以及美国加息对国内货币政策的制约等因素的影响下,似乎很难看到中期行情转向的可能。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指数在阶段性技术反弹之后,预计整体不改中线弱势震荡的运行节奏。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51.71    357.45      1.19% 

  日经225指数   22547.50     80.34      0.36% 

  韩国指数       2470.89      9.51      0.39%

  澳大利亚指数   6106.20     21.70      0.36%

  道琼斯指数    24357.32     94.81      0.39% 

  标普500指数    2672.63      9.21      0.35% 

  纳斯达克指数   7265.21     55.59      0.77% 

  德国DAX指数   12948.14    128.54      1.0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