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龙力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2018年05月08日 07:4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深陷债务危机的*ST龙力(002604)5月7日晚间公告,公司收到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送达的惠通建筑有限公司针对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书》。惠通公司以龙力生物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为由提出对龙力生物进行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

  公司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的相关规定,在债务人具备破产条件时,债权人有权依法提请债务人进行重整。重整程序以挽救债务人企业,保留债务人法人主体资格和恢复持续盈利能力为目标,重整中公司将在法院的主导下与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债权人申请公司进行重整,为妥善化解公司目前的危机风险提供了契机。在法院受理审查案件期间,公司将配合法院对公司的重整可行性进行积极的研究和论证。若法院裁定公司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充分配合法院及管理人的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在平衡保护各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积极与各方共同论证通过各种方式(包括但不限于延期清偿、降低利息、豁免债务、以股抵债等)解决债务问题的可能性,同时也积极争取控股股东的支持,实现重整工作的顺利推进。公司最终的方案将以管理人提交法院及债权人会议的重整计划草案为准,将力争通过草案的执行,在最大程度上改善公司资产负债结构,以提高公司的经营能力。

  资料显示,公司是以玉米芯、玉米为原料,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生产功能糖、淀粉及淀粉糖等产品,并循环利用功能糖生产中产生的玉米芯废渣生产第2代燃料乙醇等新能源产品及木质素、石墨烯等新材料产品的生物质综合利用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均为国家积极倡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功能糖、燃料乙醇等行业均保持核心的技术竞争力。

  业内人士分析,对公司而言,重整是市场化救助措施,通过重整,债权人、重组方、原股东都可能实现比直接破产更好的结果。若重整成功,公司有望甩掉包袱,重获新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