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共振激活健康中国板块 机构新进增持15只概念股

2018年05月08日 07:22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小雨

  昨日,健康中国概念股盘中集体爆发,板块整体大涨3.73%,板块内70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个股方面,云南白药、今世缘、三诺生物、美利云等4只概念股昨日强势涨停,白云山、盘龙药业、卫宁健康、世荣兆业、贵州茅台等5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逾5%,分别达到6.38%、6.2%、6.05%、5.64%、5.33%。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健康中国板块成为昨日场内资金抢筹标的,合计吸金16.87亿元。其中,贵州茅台、云南白药、京东方A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78530.82万元、28288.25万元、17525.47万元,今世缘、盘龙药业、卫宁健康、泰禾集团、鱼跃医疗、康美药业、白云山、上海医药、世荣兆业、三诺生物、同仁堂、东软集团、美利云、和佳股份等14只概念股也均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青睐,这17只概念股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7.96亿元。

  对于昨日健康中国板块的强势表现,分析人士表示,主要受到两大因素共振:首先,业绩表现普遍优良。统计显示,在80家健康中国相关上市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58家,占比逾七成。其中,世荣兆业、广宇集团、博济医药、南京新百、美利云、和仁科技、常宝股份、中关村、泰格医药、宜华健康、广东甘化、百大集团等12家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与此同时,有27家公司提前披露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21家,广宇集团、南京新百、常宝股份、百大集团、美年健康等5家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50%。

  其二,机构资金青睐。6月1日A股将被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境外资本已经提前布局,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数据统计发现,“五一”假期后的4个交易日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71.98亿元,其中,贵州茅台、云南白药等健康中国概念股期间均获得北上资金青睐。

  值得注意的是,健康中国概念股优良的业绩吸引了众多机构的目光,统计显示,截至一季度末,有30家健康中国相关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QFII、社保基金、券商、险资等四类机构的身影,其中,欣龙控股、鱼跃医疗、易联众、华业资本、上实发展、百大集团、京东方A、中恒集团、泰格医药、世荣兆业、上海医药、和佳股份、太安堂、三诺生物、万东医疗等15只概念股成为上述机构集体在今年一季度新进增持的重点,合计新进增持资金达36.93亿元。

  后市布局方面,分析人士指出,“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结构升级的加快,医疗健康产业在经济中的地位逐渐增强。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医疗服务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绩优龙头标的或迎上涨良机。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好共振激活健康中国板块 机构新进增持15只概念股

2018-05-08 07:22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