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走强掀新兴市场风暴 阿根廷八天内三次绝望式加息

2018年05月07日 19:5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弩

  随着近期美元的走高,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遭到抛售,其中受影响最严重货币的非阿根廷比索莫属。在过去一周多时间内,阿根廷央行更是连续加息三次,将基准利率从27.25%提升至40%,以稳定“一泻千里”的阿根廷比索。

  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已累计下挫20%以上。而阿根廷股市作为曾经全球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之一,现在也给那些涌入市场的投资者带来了巨大打击。

  《华尔街日报》报道中称,在过去两周的时间内,阿根廷央行累计出售48亿美元以支撑阿根廷比索,这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情绪——政府可能会推迟进行不受民众欢迎的财政改革,从而引发了阿根廷的汇债暴跌。纽银梅隆资产管理公司(北美)全球及多部门固定收益部门主管布兰登?墨菲(Brendan Murphy)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表示,过去几天(阿根廷)市场一直处于恐慌状态。

  三大新兴市场皆受冲击

  阿根廷比索市场在内的新兴货币市场近期的下跌,也是对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渐进式加息的反应,这促使投资者将资金从一些高风险的市场撤出,尤其是像阿根廷这样拥有大量贸易赤字和预算赤字的国家。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