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华信超百亿级债券会议突遭延期 获多家银行证实

2018年05月07日 18: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吴凡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7日,位于上海市徐汇区兴国路111号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华信)总部,一场涉及资金规模超百亿的债权人会议原本将在这一天举行。

  此前的4月19日至4月20日,中国华信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上海华信)发行的多个债券密集发布公告,公告内容为召开债权人会议。这些债权人会议已披露的会议地点均为兴国路111号,召开时间多为5月7日上午9点~11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会议的召集人包括渤海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中金公司、光大银行、恒丰银行及国开行,涉及债权分为:17沪华信SCP005、17沪华信SCP003、17沪华信MTN001、17沪华信MTN002、17沪华信SCP002、17沪华信SCP004、15沪华信MTN001,资金规模达151亿元。

  在上述7支债券中,17沪华信SCP002涉及20亿元的超短期融资债券即将于5月21日到期,另外上海华信还需在接下来的6月、7月、8月及11月相继兑付20亿元、20亿元、21亿元以及20亿元超短期融资债券和中期债券,合计81亿元。

  债权资金规模大、兑付时间紧,在此背景下,债权人也想借此债权人会议,了解上海华信目前的经营、偿债能力等情况。

  5月7日当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早早赶到中国华信能源总部,欲与部分债权人进行沟通,不过到12点半也未见有债权人从华信大门内走出,一位华信内部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表示:当天并没有召开债权人会议。

  为核实当天的会议是否临时做出调整,记者对上述7家会议召集人进行了采访,其中恒丰银行、邮储银行以及建设银行均向记者证实,5月7日的债权人会议进行了推迟。

  “我们是上周五的时候根据总行的统一部署,进行会议的推迟,之后具体举行会议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得到通知。”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称。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亦向记者表示,是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改期了,未来何时举行听上级安排。

  而渤海银行和国开行则未正面回应记者,不过渤海银行向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能联系上中金公司与光大证券。

  看来,多家金融机构原本定于5月7在中国华信能源总部举行的债权人会议最终未能如约举行。那么,上述会议改期的原因又是什么?多家召集人表示并不清楚,建设银行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改期原因不方便对外透露。

  需要注意的是,此前由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了“16申信01”“17华信Y1”“17华信Y2”2018年第一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其地点原本亦定在中国华信能源总部,不过不知是何原因,前述会议地点最终在5月4日会议的一周前被改为别处。

  5月7日,针对上述情况,记者亦致电上海华信了解情况,不过后者电话未能接通。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