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逾1%收复3100点 A股现普涨行情

2018年05月0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今日早盘,市场氛围逐步升温,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指数一路强势上涨,沪指盘中站上3100点,创业板指大涨近1.8%,个股呈现普涨态势。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28.34点,涨幅1.21%;深成指报10588.63点,涨幅1.56%;创业板指报1846.25点,涨幅1.73%。

    盘面上,行业板块现普涨行情,酿酒板块、造纸板块、石油板块表现强势。概念股上,工业互联、草甘膦、可燃冰、养老金、软件服务、信息安全等题材股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综合多方预测,4月份由于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走低,或导致物价整体回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有可能回落至2%以下。

    2.据统计,2017年度A股上市公司年报中,超过100家上市公司被出具“非标”审计意见,创历史新高,其中17家被出具“无法(拒绝)表示意见”。上周(5月2日至4日),交易所对天龙集团、霞客环保、农发种业、云煤能源、*ST蓝科、*ST海润、*ST富控、*ST工新等多家公司非标年报集中发函,要求对涉及非标意见事项进行补充说明,并提示风险。

    3.据中国新闻网报道,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首任行长金立群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AIIB是一个开放的、高标准的国际多边机构,我们希望同所有成员国加强合作,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在回答“美国是否有资格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得到亚投行支持”的提问时,金立群指出,亚投行帮助所有成员国。所以,如果美国申请成为亚投行的成员,就有资格得到支持。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回看过去5年的A股走势,往往5月上中旬会有坎坷,而五月下旬则开始好转,结合当前基本面向好,以及6月加入MSCI的预期,我们有理由期望行情逐渐好转的历史会重演。所以我们给投资者的建议是抓住低位布局的机会,对于很多超跌的价值蓝筹股而言,本身基本面并没有利空,只是由于资金的阶段性调仓行为而产生非理性下跌,这其实是为中线提供了很好的买点,而对于目前市场追捧热情较高的医药、电子、环保等板块,我们认为还是可以择龙头参与,因为政策扶持的背景下,资金的集中追捧往往会给出较高的溢价空间。

    中信证券:建议投资者紧跟业绩步伐,二季度业绩尤其关键,全球市场利率上行带动实际利率回升,市场估值扩张将让位于业绩改善。同时,也只有业绩才能对冲全球股市风险溢价上升。建议关注科技股的龙头,独角兽IPO或CDR回归将加速推进。

    华泰证券:当前市场持续处于外围不确定因素扰动,市场风险偏好不同主体之间行为将会出现显著分化。2017年集中度提升主导逻辑强化的探究性思维主导状态有所改变,市场中变异性思维逐渐强化,主题性市场机会青睐程度提升。中小创业绩表现相对较好,此前悲观预期有所修正。市场阶段性风格将趋于均衡,而存量博弈状态下则更可能表现为跷跷板。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27.80       201.30        0.67%

  日经225指数     22400.00       -72.78       -0.32%

  韩国指数       2461.38       -25.87       -1.04%

  澳大利亚指数     6198.70        43.30        0.70%

  道琼斯平均       24262.51       332.36        1.39%

  标普500           2663.42        33.69        1.28%

  纳斯达克综合      7209.62       121.47        1.71%

  德国DAX指数     12819.60       129.45        1.0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