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题材股大幅杀跌 资金有重回大盘蓝筹股迹象

2018年05月07日 08:3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 上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受石油、钢铁、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回调所影响,两市均呈弱势震荡整理走势,中小板表现较强。水泥股全天活跃,午后医药、军工、农业股逆势拉升。

    容维证券分析称,从技术指标上看,上证指数仍然顽强站在5日均线之上,MACD红柱有所增长,说明目前市场仍然存在向上要求。深证成指大的形态仍然是横盘震荡,后市面临方向性选择。近期创业板经过前期的大幅反弹之后走势较弱,前期强势的题材股大幅杀跌,市场资金有重回大盘蓝筹股的迹象,后市需要密切关注。

  机构观点

    沪深两市上周五未能延续强势上攻的局面,但从结构上来看,也是突破下降趋势线的回踩。从时间节点上看,4月17日作为横盘下破的首日计算,那么上周五正好是箱体震荡的第12天,因此本周一面临着变盘点,同时叠加三角形闭合形态,突破的概率较大。创业板指虽然出现了小幅震荡,但是从下面的MACD指标来看,零轴金叉即将出现,因此后市将有望延续反弹的局面,关注上方1850点附近一带。鉴于白马股今年以来重挫频频,对市场情绪有所影响,不过从理性角度看,投资者对白马股期望值太高也决定其反应有所过度,因此,操作上还需淡化风格,均衡配置,可自下而上去挖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源达投顾)

    近期市场呈现震荡表现,尤其是主板市场,呈现连续的窄幅区间震荡。而相比之下,创业板反弹趋势良好,年线下方支撑较强,仍有继续反弹的基础。但纵观市场,目前成交量迟迟不能释放,特别是上周五出现成交快速萎缩,也再次预示资金面的谨慎。不过,从时间节点以及事件驱动上看,市场多空双方仍将呈现胶着状态。(巨丰投顾)

    上周上证综指对于3050点进行了一个多头护盘,5月3日一度反弹站上3100点,但由于量能不佳,最终得而复失。我们认为,上证3050区域短期内有一定支撑,如果以此点位来看,近期有已经切入到上证综指重要支撑位3000点至3050点区域的情况,因此技术性支撑所引发的反弹,如果量能依然不振或配合欠佳,则不排除市场向上述区域进行回落,相反,如果量能放大,则可维持一定反弹。总体而言,上海综指周K线为典型的十字星线,而此星线较为敏感,向上需要量能配合,向下则需要破位关键支撑区域。(和信投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正平股份拟4.35亿元收购科盛环保100%股权   

  · 9家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掉队” 多与并购子公司有关   

  · 港股震荡依旧 资金南下大势所趋   

  · *ST宜化拟10.4亿元出售新疆宜化80.1%股权   

  · 国泰君安:二季度倒U反弹展开           

  · 逾千份半年报业绩预告近七成预喜 化工和医药闻“喜”起舞   

  · 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 私募机构捕捉结构性机会   

  · 格力回应分红要到下半年 六日后两高管斥资122万增持   

  · 方洪波一年揽入1.7亿元 董明珠进账骤减8000万元   

  · 网达软件扣非后净利下滑57% 员工持股平台减持套现           

  · *ST紫学拟再卖壳天山铝业 23亿购学大教育"砸"在手中?   

  · 项目不施工即确认收入 中毅达虚增利润被罚   

  · 4.3亿收购仓储资产 飞力达复牌3日市值蒸发近10亿   

  · 雪峰科技上市三年,问题重重   

  · 新三板小贷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已有6家摘牌1家跑路           

  · 沪深股通扩额3日入场近42亿   

  · 期货市场国际化进程加快 专家称须关注两大问题   

  · 专家建议强制性要求 上市公司披露环保信息   

  · 证监会维持适当门槛 支持两类机构“走出去”   

  · 国际化步伐加快让资本市场更有底气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926.50      -386.87       -1.28%

  日经225指数     22405.00       -67.78       -0.30%

  韩国指数       2461.38       -25.87       -1.04%

  澳大利亚指数     6198.70        43.30        0.70%

  道琼斯平均       24262.51       332.36        1.39%

  标普500           2663.42        33.69        1.28%

  纳斯达克综合      7209.62       121.47        1.71%

  德国DAX指数     12819.60       129.45        1.02%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