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上周密集调研38家公司 关注次新股

2018年05月07日 08:24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机构密集调研次新股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4月30日至5月4日)两市共有38家上市公司接受机构调研。在行业分布上,机构调研重点关注电气设备、调查和咨询服务、环境与设施服务、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观察发现,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次新股迎来机构密集调研,特别是绩优次新股,可谓人气十足。

  上周调研38家公司

  上周虽然适逢五一假期影响,但随着年报和一季报的披露,机构调研上市公司的力度明显加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两市共有金风科技、泰胜风能、金雷风电、美亚柏科、海格通信、达安股份等38家上市公司接受各类机构调研。

  从行业划分来看,机构重点调研了电气设备、调查和咨询服务、环境与设施服务、电气部件与设备等行业。整体而言,上周机构调研在行业选择上较为分散,在部分个股上,组团调研的情况明显。例如数据显示,5月2日,天风证券、百川投资、超盈投资、大成基金、淡水泉投资、德邦资管等数十家机构通过电话会议的方式对公司进行调研。调研内容有公司在整体制造方面自动化的程度、自动化设备未来的规划、公司对价格的形式怎么看等。

  上周,在参与上市公司调研的机构中,中信建投证券、广发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太平洋证券、兴业证券、东方证券、国信证券等券商调研次数较多,重点关注的个股有海格通信、利尔化学、清新环境、美亚柏科、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等。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长盛基金、大成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银华基金、上投摩根基金等机构出击调研,重点关注的公司有利尔化学、美亚柏科、三聚环保、神雾环保、神雾节能等。此外,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冉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禅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景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私募机构,重点调研了神雾节能、三聚环保、神雾环保、利尔化学、合力泰等上市公司。保险及保险资管方面,恒大人寿、国泰人寿、天安财险等机构重点关注了神雾节能、神雾环保、好莱客等上市公司。

  关注次新股

  观察发现,随着年报和一季报披露,次新股迎来机构密集调研,特别是绩优次新股,更是引来机构组团调研。在具体形式上,除年报季的业绩说明会等之外,机构现场调研仍是重要的方式之一。

  以金太阳为例,公司在5月3日迎来东莞证券、联讯证券、银河证券、骏胜资产、珠海华润银行等机构的联合调研。调研的内容集中在公司3C领域客户情况、公司怎么实现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公司SG系列产品销售情况如何等。公告资料显示,公司2017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6.70%,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14%,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53.27%。

  同样,次新股中宠股份在5月2日、3日分别迎来太平洋证券、深圳市世纪恒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广发证券、融通基金、国盛证券、鼎锋明德资产的联合调研。机构关注的内容包括公司今年内地市场营收预计增速如何、公司在内地销售方面是否打算发力三四线城市、公司如何平衡线上、线下渠道之间的冲击等。中宠股份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28.37%,实现净利7367.38万元,同比增长9.51%。但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一定幅度下滑。

  对此,基金机构人士指出,对于次新股而言,公司经营情况、业绩表现等,一直以来是市场最为关心的。对于通过年报、季报数据反映的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的次新股而言,更易受到基金机构的密切关注,而一些上市后业绩变脸的公司,则是机构重点避开的风险点。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