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下周将面临方向选择

2018年05月05日 09:44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五三大指数小幅收跌,说明市场各方以谨慎观望为主。周末,中美贸易谈判的结果即将揭晓,将对大盘下周方向选择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市场已到了一个短线变盘的时间节点,总体上看向上概率更大一些。即使因为消息面的原因出现下挫,也是为了先下后上。

  下周走势>>

  市场已到短线变盘节点

  本周只有三个交易日,时间虽短,但注定不会平静。这两天市场其实就是在等待贸易谈判的一个结果,在事态没有明朗之前,各方都小心谨慎,大盘走势也异常纠结。短短一个月,已出现“四重底”,如今市场已到了一个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了。

  不出意外,谈判结果周末将揭晓,那么市场就有了选择,要么上,要么下。之前我们已对目前市场的总体格局做过多次分析,总体的观点是大方向应该是震荡向上。不论是从政策面,还是技术面,都具备这样的条件,但过程会一波三折,非常折磨人。这就是A股目前的现状,之前我们给它起了一个名字,叫“鸟笼行情”。现在的位置,从政策面来看,差不多是“鸟笼底”,所以下周震荡向上的可能更大。即使因为谈判结果不尽如人意,或中东形势再生变故,短线可能再向下砸一下,空间也有限,多半还是“挖坑”,但向上的空间也不能希望太大,上方60天线是强压位,目前在3200一线。

  下周操作>>

  坚持一原则可进退自如

  本周三天的操作思路,目前看基本正确,头一天冲高以卖出为主,第二天探低下跌,建议适量追跌,周四大逆转之后,周五又让大家趁冲高继续“杀涨”。下周如何操作?还是一个大原则,如果直接选择震荡冲高,当然以分批卖出为主。这要视大家手上个股的具体情况而定,特别是短线连续拉高的品种,在上方主要压力位可择机分批减,如果是出现先“挖坑”向下,那么建议上证在3056-3041(或以下),创业板在1780-1766(或以下)分批低吸。

  由于目前市场的总体环境依然复杂多变,所以不管再看好哪只股,还是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宜半仓操作。然后随着指数的下跌逐步加仓,随着指数的不断走高,再逐步收缩防线。这样,你总是会处于一种较为主动的状态。做好风险控制在任何时候,对于中小投资者都是第一要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