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梅雁吉祥年度股东大会上嗅到“火药味” 董事会监事会报告均未通过

2018年05月05日 08: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邱德坤

  梅雁吉祥(600868,SH)正迎来股东与管理层之间的激烈冲突。5月4日下午,梅雁吉祥2017年度股东大会召开,对于公司经营等方面的问题,管理层与股东在提问环节展开争论。参会的一位中小股东对记者说:“火药味有点浓。”

  而对于梅雁吉祥的本次股东大会上的议案,股东们也用“用脚投票”,做出了选择。《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梅雁吉祥管理层做出的《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预算》三项议案,均未获得通过。

  在上述会议现场,梅雁吉祥董事长温增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尊重股东决议”。

  新任第一大股东接连追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常规程序后,公司管理层做完了相关工作报告的陈述,梅雁吉祥2017年度股东大会步入提问环节。

  “如何解决公司靠天吃饭的问题?”作为梅雁吉祥的新任第一大股东,烟台中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中科中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中睿公司)的代表问道。据2017年年报显示,梅雁吉祥的主营业务是水力发电,但是在报告期内,公司电站所在区域的降雨较少,水力发电受到较大影响。不过,梅雁吉祥在2017年依靠出售资产等方式,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6亿元,还较上年有所增长。而据《2018年度财务预算》显示,根据梅雁吉祥2018年度生产经营、投资经营发展目标,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合并利润总额4219.79万元。

  位于主席台的温增勇表示,该事项,是根据公司现有发电量等因素设定的一个议案。这与天气有关,也说不定天气好就多一些(发电),天气不好会少一些。公司在后续还会进一步贯彻“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

  这并未令主席台下的中睿公司代表信服。这位代表再一次拿起话筒追问,他从报告中无法获得公司明显提升业绩的措施,还是一些“比较虚”的东西。对于“绿色清洁能源”的发展方向,希望温增勇能给出一些比较具体的发展措施。

  而站在主席台上的温增勇却回应,这个(事情)公司会根据具体发展情况,进行谨慎决策和投资。

  三项议案未获通过

  随着股东与管理层的多方“交流”,似乎令股东感受到该如何做出决定。

  “《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结果不通过。”站在主席台上的梅雁吉祥监事会主席朱宝荣,宣读了第1项议案的表决结果。记者注意到,她在宣读《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的同意票数时,多次停顿。

  据梅雁吉祥会后公告,对于《公司2017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股东同意的票数约为9920.27万股,占比40.0442%;反对票的票数约为1.48亿股,占比59.8153%。而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中,对该议案的反对票占比达到97.0926%。

  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开头。随后,朱宝荣在宣读其他议案的审议结果时,议案未能通过的情况再次出现。

  记者在上述股东大会上了解到,梅雁吉祥管理层做出的《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8年度财务预算》,也被股东投票否决。

  而这明显与中小股东的投票结果有关。据梅雁吉祥公告,涉及重大事项,5%以下股东的表决情况中,《公司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的反对票和弃权票,占比分别是33.785%和63.5219%;而《公司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审议投票,反对票占比达到96.9619%。

  一位中小股东对记者表示:希望新任第一大股东的提问以及本次会议的情况,能给梅雁吉祥管理层带来一些“危机”。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梅雁吉祥年度股东大会上嗅到“火药味” 董事会监事会报告均未通过

2018-05-05 08: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