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三板差异化监管升级 出台医药企业信披指引

2018年05月05日 07: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近日,全国股转系统在深入调研并广泛吸收市场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发布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信息披露指引—医药制造公司》《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医药制造公司》(以下合并简称“医药制造公司信息披露指引”)。业内人士称这意味新三板分行业、分层次差异化监管再升级。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新三板市场对于基础层、创新层企业实施差异化信息披露制度,同时正在制定各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在此之前,全国股转系统还制定了首份行业信息披露指引,即《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指引——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公司》。上述医药企业的信息披露指引是第二份行业指引,旨在进一步规范从事医药制造业务的申请挂牌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及挂牌公司年度报告、临时报告编制过程中的信息披露行为,落实差异化信息披露要求,提高信息披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满足投资者的信息需求。

  本次发布的医药制造公司信息披露指引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从满足投资者信息需求为出发点,引导公司充分披露反映其投资价值和投资风险的业务信息。同时,考量了公司在商业秘密保护、信披成本方面的诉求,并力求符合监管机构的规范性要求。

  二是围绕医药制造公司的行业特征,对现行的信息披露要求进行补充和细化。

  三是首次信息披露与持续信息披露联动,分行业信息披露与分层信息披露有机结合。

  下一步,全国股转系统将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信息披露细则》、《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说明书内容与格式指引(试行)》等规则作为基础,进一步制定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不断完善差异化信息披露体系,促进挂牌公司规范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