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米IPO在即 29只相关基金有望享受红利

2018年05月05日 07:10    来源: 同花顺    

    小米IPO在即,48只概念股受市场追捧,29只相关基金有望享受红利

    文 范慧敏 裴利瑞

  小米香港IPO在即,5月3日和4日,小米概念股应声上涨,并纷纷获得大额资金流入,而29只重仓小米概念股的基金也有望借此享受红利。

  48只小米概念股应声上涨

  5月3日,小米正式向港交所以“同股不同权”的公司身份提交了IPO申请文件。市场普遍认为小米上市后市值至少达到700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规模最大的IPO。

  受此消息面带动,5月3日和4日,小米概念股应声上涨。据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收盘,48只小米概念股近2日的平均涨幅达2.72%,居涨幅榜前列,其中宇环数控(002903)连续2日涨停,奋达科技(002681)、广东骏亚(603386)、同益股份(300538)等6只个股近2日累计涨幅超过5%。

  在资金流向方面,上述48只小米概念股也在近2日纷纷获得大额资金流入。其中京东方A、美的集团(000333)、欧菲科技(002456)、安洁科技(002635)等4只个股近2日资金流入总额超10亿元,此外还有领益智造(002600)、广东骏亚等13只个股近2日资金流入总额超5亿元。

  小米赴港上市引起市场广泛关注,与其在物联网、智能硬件等领域的龙头地位不无关系。在雷军为小米上市写的公开信中,他强调小米是一家以手机、智能硬件和IOT平台为核心的互联网公司。招股书显示,小米计划将30%IPO募集资金用于研发智能手机、电视、笔记本电脑等核心产品;30%用于扩大投资及强化生活消费品与移动互联网产业链;30%用于全球扩展;剩余用作一般营运用途。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48家上市公司参与了小米产业链业务的生产经营。其中小米的电池核心供应商欣旺达(300207)、soundbar音箱代理商奋达科技、摄像头模组主力供应商欧菲科技等与小米有着深度业务关联的上市公司,都在近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广发证券在研报中表示,在“制造强国”、“新双创”、“一带一路”、“新零售”等政策及产业战略趋势推动下,小米产业链整体将充分受益,具体包括“生态链+供应链”两大受益链条。受益顺序中,小米生态链终端产品生产商最为受益,业务占比大的小米代工公司其次受益,最后是供应链零部件公司。

  29只基金迎来配置良机

  目前,市场上共有29只基金重仓小米概念股。主营业务是摄像头模组业务的欧菲科技被前海开源、国投瑞银、金元顺安等多家基金公司重仓持有;此外东山精密(002384)、京东方A等个股也受到了多只基金的关注。

  前海开源人工智能主题混合重仓持有欧菲科技、三环集团(300408)、水晶光电(002273)、东山精密4只小米概念股。重仓概念占基金净值的33.24%。是目前29只基金中,概念股占比最高的一只基金。前海开源人工智能基金主要精选投资于人工智能主题相关证券,包括但不限于大数据、云计算、模式识别、机器学习、智能芯片等为人工智能提供基础资源、技术以及应用支持的细分领域。

  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混合则重仓了欧菲科技、长盈精密(300115)、三环集团三只股票。欧菲科技主要是为小米提供摄像头模组业务;长盈精密则是小米系列手机外观件供应商;三环集团小米的新款手机MIX2提供陶瓷外观支持。国投瑞银锐意基金合计持有这些股票2.9亿元的市值,占基金总资产26.26%。

  长盛航天海工混合基金持有小米概念股占基金净值达24.68%,重仓领益智造、利亚德(300296)、蓝思科技(300433)、水晶光电、东山精密等股票。基金合同显示,该基金的重点研究方向是航天海工装备等安全相关主题。主要包括航空装备、航天装备、领土安全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信息安全装备5个重点方向。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小米IPO在即 29只相关基金有望享受红利

2018-05-05 07:10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