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短期反弹窗口将到来 聚焦优质“创蓝筹”

2018年05月04日 07:5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4日讯  周四主要指数低开探底,随后震荡翻红。其中,在电子元器件、计算机、通信等板块的后程发力下,创业板指数不仅站稳1800点整数关口,更是收复5日线、20日线等短期均线。沪指重新收复5日线、10日线,收盘站上3100点整数关口。

  沪指收报3100.86点,涨幅0.64%,成交1734.45亿元,深成指报10458.62点,涨幅1.12%,成交2340.11亿元,创业板指报1826.79点,涨幅1.40%。

  主题热点中,券商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全天收盘,指数涨逾2.5%,居涨幅榜首位。个股中,华鑫股份、东兴证券、西南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居前。西南证券指出,加快金融市场开放,放宽外资机构准入,扩大沪港通、深港通额度,加快推进沪伦通,MSCI红利即将落地等,均将为券商板块带来新机遇。

  行业热点中,大创新板块表现亮眼。新时代证券表示,今年以来政策风口发生重大变化,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发展;市场风格开始转变,科技成长股风头正劲。长城证券指出,成长股方面,建议聚焦优质“创蓝筹”。兴业证券指出,在前期连续弱势调整之后,短期反弹窗口将要到来。结构上,持续看好业绩和政策双轮驱动下的大创新板块,重点推荐电子、机械、军工和创新药。

  技术面上,从近段时间的日K线图上来看,创业板指数表现得相对强势,企稳回升态势愈发明显。华泰证券指出,创业板与主板之间盈利差正在扩大。据测算,2018年一季度主板非金融累计归母净利增速为25.5%;2018年一季度创业板(不含温氏股份、乐视网)归母净利增速自2017一季度以来首次超过主板非金融,达到34.5%;创业板与主板归母净利增速差从2017年三季度的-18.9%扩大至2018年一季度的9%。平安证券表示,当前A股盈利具有两个特征,一是板块盈利格局发生了反转,即创业板盈利高于主板,成长高于蓝筹;二是创业板内部盈利分化加大,创业板50指数的盈利增速远高于创业板。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昨日沪深两市探底回升,出现深V走势。3041点位置的支撑力度较强,越接近该点位反弹的预期越强,同时,多次探底也进一步夯实了对于该位置的底部支撑。那么后期会连续反弹吗?从当前来看,量能还未出现明显的放量,因此量能缺乏的情况下预计会制约反弹的高度,但是沪指站上短期均线,短线仍有反弹空间,预计可达到3130点至3155点一线。创业板收出长下影反包阳线,重新站上牛熊线。作为分水岭,该位置出现震荡盘整是非常正常的,也是一种不断确认的过程,因此该位置洗盘洗得越干净越有利于后期的上涨。因此经过揉搓式洗盘后,后市有望继续向上。

  巨丰投顾:随着白马股的轮番杀跌以及指数的震荡,短期的调整基本告一段落。尤其是创业板,在年线上线连续徘徊后,昨日再次强势收复,短期到了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而综合来看,创业板这个位置向上突破的基础较大,特别是创业板50的启动,对于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是较大的支持,预计反弹空间有望达到百点。而主板方面,阶段性筑底的迹象也是比较明显的。

  博星投顾:沪指昨日再次在3050这位置得到支撑,成交量较前几个交易日放大明显,预计短期还有反复。创业板昨日盘中回踩60日线后再次探底回升,且收盘站稳在20日线上方,量能有所放大,MACD在低位即将金叉,创业板的反弹趋势较为明显。

  天鼎证券:目前来看,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整理行情,但接近于市场底部区间,5月份A股结构性机会犹存。随着A股年报与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各行业的盈利状况基本呈现出来,从中去选择“市场阻力相对较小”的“优质成长股”成为当前主要策略之一。

  湘财证券:昨日股指走出先抑后扬的探底回升行情,但这样的探底回升力度还比较弱,并不代表市场已经开始转向,因为调整的趋势并没有就此改变,暂时可以理解为一种正常的震荡表现。而对于创业板,创综指(399102)前期的下降趋势上轨在250日均线2300点附近,而目前该指数持续在这条压力线下方震荡,有形成双底的潜力,但还需要时间来确认,而市场最终能否真正形成大双底还有待观察,假以时日有效突破2300点才算中级行业的真正来临。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业绩承压 *ST天业陷多事之秋 
· 收购咸亨股份被否 会稽山多元化遇挫 
· 惠而浦被证监会正式立案调查 
· A股年研发投入喜逾5000亿 "创蓝筹"行情有望持续发酵 
· 非经常性损益增厚利润 16家*ST公司由亏转盈 
 
 
· 上海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
· *ST保千收到监管工作函  
· 12只强势股先抑后扬直冲涨停 扎堆软件等新经济板块
· A股研发投入大起底 44家绩优公司持续研发潜力足 
· 个股新高不断 “吃药”行情料持续 
 
 
· 白马股遭遇“估值杀” “真成长”料现新行情  
· 五月“承上启下” 绩优成长当红
· 今年前4个月46家公司完成IPO上市 
· 沪深交易所联合收购孟加拉国达卡证券交易所25%股权  
· 首例外资控股合资券商现身 国内小券商或遭遇双重夹击 
 
 
· A股公司砸5700亿元研发 中国中车掷百亿元堪比净利 
· 道达投资手记:反弹行情已在酝酿中? 
· 首家外资绝对控股券商将诞生?瑞银证券申请变更实控人获受理 
· 旗下产品亏损逾三成 葛卫东个人却买了这三只科技股 
· 天和防务1.8亿卖资产扭亏保壳 专有技术溢价超1亿?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13.37       -410.51        -1.34%

  日经225指数  22472.78        -35.25        -0.16%

  韩国指数    2487.25        -18.36        -0.73%

  澳大利亚指数  6098.30         48.10         0.80%

  道琼斯平均    23930.15          5.17         0.02%

  标普500        2629.73         -5.94        -0.23%

  纳斯达克综合   7088.15        -12.75        -0.18%

  德国DAX指数  12690.15       -112.10        -0.88%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