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16% 小米概念股逆势领涨

2018年05月03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低位震荡,盘中深成指跌超1%,创指一度跌近2%,临近午盘,海南、粤港澳大湾区和小米概念等题材股异动走强,沪深两市股指跌幅收窄。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76.32点,跌0.16%;深成指报1.329.19点,跌0.13%;创业板指报1793.16点,跌0.47%。

  沪市成交901.66亿元,深市成交1197.8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099.53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48.7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证券、小米概念、养殖、自贸港、海南、新零售、富士康、白酒、租售同权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军工、集成电路、软件、芯片、医药、环保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3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明确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境外证券投资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人民币合格投资者(RQDII)开展境外投资的,不得将人民币资金汇出境外购汇。同时应当按照规定向央行上海总部报送人民币合格投资者基本情况、托管银行、资金来源及规模、投资计划、资金汇出入、境外持仓情况等信息。

  2、人民银行5月3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55%。此外,因今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700亿元。

  3、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同时,美联储对美国通胀前景判断更显乐观,预示其将更有信心继续执行渐进加息计划。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于6月份再次加息。

  4、证券时报记者从港交所获悉,小米于5月3日正式披露了招股文件,文件显示,小米赴港上市的联席保荐人包括中信里昂证券、高盛以及摩根士丹利。2017年公司收入1146亿元,利润151.5亿元。

  5、Compass Intelligence发布的AI芯片厂商排名数据显示:前三名被英伟达、英特尔和恩智浦占据,之后依次是IBM、AMD、谷歌、ARM、苹果、高通、博通、三星电子、华为、Imagination、Synopsys和联发科,华为排第12名,成中国大陆地区最强芯片厂商。

  6、海南省加紧谋划一批为自贸区(港)建设所需的重大项目。海南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强调对标自贸区(港)建设新形势、新需求,做好这批重大项目的策划储备推进工作。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关于重大谋划项目情况汇报。在今年年初计划的基础上,海南省对标中央12号文件大力谋划新项目,注重项目提质、扩容、加速,计划新增一批重大项目,包括“五网”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产业类等。

  【机构热议】

  国金证券:当前A股点位不是底部,但接近于市场底部区间,5月份A股结构性机会犹存。随着A股年报与季报的全部披露完毕,各行业的盈利状况基本呈现出来,从中去选择“市场阻力相对较小”的“优质成长股”成为当前主要策略之一。从一季报行业盈利改善程度来看,“医药、通信、传媒、计算机、电气设备”等成长性行业盈利改善相对较为明显。主题上,我们依旧持续主推“自主可控、军工、工业4.0、新能源”等。

  华泰证券:公募机构客户对近期持谨慎乐观态度稍多一些,认为应淡化风格、均衡配置的占大多数,原因如下:1)估值上看,上证综指点位与去年相仿,深指高出5%,意味目前相对去年已经消化近10%估值;2)政策上看,资管新规靴子落地延长过渡期限、货币政策频出宽松信号预示监管层面近期不会太严。其次,持谨慎态度的公募机构客户都已经适当降低仓位。操作思路上,综合少部分客户反馈得出:1)跌下来买或加仓17年涨幅小并结合1819年业绩能持续的标的;2)涨上来敢于兑现收益,今年做绝对收益难度很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221.98        -501.90        -1.63%

  日经225指数   22472.78         -35.25        -0.16%

  韩国指数     2496.70          -8.91        -0.36%

  道琼斯平均     23924.98        -174.07        -0.72%

  标普500         2635.67         -19.13        -0.72%

  纳斯达克综合    7100.90         -29.80        -0.42%

  德国DAX指数   12802.25         190.14         1.5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