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PTA 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2018年05月03日 09:08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的首个交易日,PTA主力1809合约低开后,在多头增仓推动下,期价振荡走强。之后,由于多头后劲不足,而空头并未借机打压,期价围绕5600元/吨整数关口窄幅波动,成交清淡。午后,多头增仓发力,在成交量放大的同时,期价快速拉升。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9合约呈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9407张,空头增持22759张,空头增持幅度更大。

  具体来看,18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6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2000张的席位有4个,兴证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超过4000张。减持多单的4个席位中,仅新湖期货席位减持1708张表现较为明显,其余席位调整幅度较小。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2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2000张的席位达到7个,建信期货席位当日增持接近5000张。减持空单的7个席位中,减持幅度集中在5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微幅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国贸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5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3880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6787张;格林大华席位当日在减持653张多单的同时,增持531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794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浓厚。

  相反,广发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224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02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5783张;光大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726张多单的同时,减持315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5535张;中原期货席位当日也做出类似的增多、减空操作。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另外,当日永安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建信期货席位、银河期货席位、申银万国席位和方正中期席位,均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增操作。其中,申银万国席位在增持1445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295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559张;方正中期席位在增持1631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545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3048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32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714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29773张;而位居空头排行榜首的银河期货席位,在增持251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844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70434张;建信期货席位当日在增持128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4866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5042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席位排行榜中,空头增持幅度更大,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空力量相对均衡,后市期价反弹或面临较大压力。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