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多空博弈激烈 指数短期走势并不明朗

2018年05月03日 07:4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日讯 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高开后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在周三午市后还一度跳水。不过,得益于医药股的强劲走势和消费股的企稳,指数的跌幅迅速收敛,渐有企稳的态势。

  截至收盘,沪指报3081.18点,跌1.05点,跌幅0.03%,成交1682亿元;深成指报10342.85点,涨18.38点,涨幅0.18%,成交2169亿元;创业板报1801.57点,跌4.03点,跌幅0.22%,成交775.1亿元。

  盘面上,中药、养殖业、生物制品、农业服务、饮料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仪器仪表、计算机应用、采掘服务、煤炭、军工、有色等板块领跌两市。

  机构分析称,前期沪指回调企稳的量能基本都在1500亿以下,当前沪指虽然持续缩量但显然没有达到技术上的企稳要求,可能还会有一波大幅杀跌出现,创业板指在冲高回落之后回到下跌走势,杀跌力量主要来自业绩地雷股以及前期炒作到高位个股,注意规避。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指数未迎来预期的向好表现,倒是冲高回落并且迎来市场的低迷。盘面上,除了证券、医药、酿酒等和新板块外,没有别的良好表现板块。但创业板反弹趋势依旧,短期反复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主板市场仍有反复,但下行空间也近乎被封杀,短期不会有大跌风险。在风向和方向不明之前,建议保持仓位,同时考虑到蓝筹股的估值优势及创业板标的的成长性,还可适当的低吸。

  源达投顾:昨日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沪指再探阶段低点3041点附近,下方的承接力度较强,跌幅逐步收窄。从日线结构上看指数保持3041点至3130点箱体震荡的结构,但是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背离,因此市场有望下探支撑后再完成3100点位置的突破。创业板指继续围绕着年线及半年线震荡,处于横盘的状态,强势洗盘后有望继续向上。鉴于当下市场风险偏好相对较弱,指数短期走势并不明朗,操作上还需有所谨慎,采取重个股轻指数思路,优选业绩确定的高质量标的,切忌大仓位追涨杀跌。

  博星投顾:沪指昨日尾盘在上证50的拉抬下继续收十字星,显示3050点这一带还是有较强的支撑,但若3050点这一重要支撑位一旦不保,后市恐怕会挑战3000点的支撑。创业板昨日早盘冲高20日线回落,上方1850点一带依然存在较大压力,预计创业板短期会在1750点至1850区间内震荡,然后伺机寻求突破。

  宁波海顺:昨日指数的表现可概括为四个字——“不温不火”,唯有深成指略微翻红,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小幅收绿,看似比较平静,也是对假期政策消息面较为平静的诠释。但是,个股表现上却并不平凡,跌停家数超60家,涨停家数却只有30家,跌幅超5%的更是超过200家,这是一种极为弱势的信号,幸好市场并未表现出恐慌情绪,只是某些个股的宣泄。沪指收了两根十字星,且量能基本持平,也进一步验证了前面尖针探底的有效性。以目前的技术形态来看,似乎前景堪忧,但是无需过分担心。再看创业板,目前依旧徘徊于年线半年线附近,此处多空双方争夺比较激烈,昨日也是缩量小幅收阴,并不影响大局,整体趋势依旧保持在上升通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亮丽业绩难掩白酒企业高成本压力 
· 四利好促水泥股应声上涨 "区域为王"成机构布局新逻辑
· 连续调整后家电板块攻势再起 
· 证金与汇金首季青睐标的大起底 
· 港股新政奠定独角兽上市大年 短视频与直播APP扎堆IPO  
 
 
· 205家A股互联网公司净利370亿元 仅为腾讯净利一半 
· 中葡股份扣非净利润连续13年为负 
· 98家食品饮料企业财务费用4亿元 梅花生物占半壁江山  
· 五粮液去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拟分红50亿元占净利润一半 
· 上海钢联净利润率不足1% 股价半年飚涨80%  
 
 
· 三夫户外上市两年现亏损 去年1.16亿元北京买房  
· *ST华泽被四川证监局问询 
· 1.13万亿!铁公鸡拔毛A股去年分红创新高 
· 5月开门“未红” “五穷六绝”魔咒会再现吗? 
· 证金"狂吃"申万等九大券商股份 持股比例均逼近举牌线 
 
 
· 四家券商荐股齐推扬农化工看好五月份行情 
· 资管新规发布后首个交易日 多数券商股上涨回应 
· 两地金融股走势持续分化 AH股溢价指数创一年新低  
· 亿晶光电及相关方被罚 
· 社保基金一季度新进109只个股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723.88        -84.57        -0.27%

  日经225指数  22472.78        -35.25        -0.16%

  韩国指数    2505.61         -9.77        -0.39%

  澳大利亚指数  6050.20         35.00         0.58%

  道琼斯平均    23924.98       -174.07        -0.72%

  标普500        2635.67        -19.13        -0.72%

  纳斯达克综合   7100.90        -29.80        -0.42%

  德国DAX指数  12802.25        190.14         1.51%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多空博弈激烈 指数短期走势并不明朗

2018-05-03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