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助力小微企业 建行启动普惠金融战略

2018年05月03日 07:2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向炎涛

  5月2日,建设银行召开普惠金融战略启动大会,提出将普惠金融业务打造为建行在新时代背景下应对市场新形势、新变化的战略支点,全面推进普惠金融战略实施,全力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建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普惠金融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社会责任,也是潜力巨大的蓝海市场。建设银行顺应国家战略导向和经济发展大势,在巩固好传统优势的同时,提出普惠金融战略,进而实行市场调整,拓展战略腹地与阔地;提出住房租赁战略,与普惠金融战略一道,形成战略纵深;提出金融科技战略,形成战略支持。三大战略融合原有优势,联接外部市场,服务社会民生,体现了大国金融重器的使命与担当。

  针对普惠金融客户“缺信息”、“缺信用”等特点,建行借助模型设计、数据积累与系统开发,创新建立起有别于银行传统业务的“数据化、智能化、网络化”服务新模式:首创小微企业评分卡,突破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中的信息、信用“瓶颈”;依托“新一代”优势,率先实现数据信息集成,精准“画像”。早在2016年6月份,建行率先推出“小微快贷”全流程线上融资平台。据悉,截至2018年4月末,“小微快贷”已累计为28万小微企业提供2800多亿元贷款支持,不良率仅0.16%。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