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熊孩子”赌气深夜上高速 竟是“王者荣耀”惹的祸

2018年05月02日 20:53    来源: 山西新闻网运城频道    

  山西新闻网运城频道讯深更半夜,突然发现三个八九岁的儿童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着实把正在巡逻的民警吓了一跳。民警急忙将三个小朋友带到安全地带问明情况,原来三个最大十岁、最小八岁的“熊孩子”竟然是离家出走,原因更是让人哭笑不得,“妈妈不让玩'王者荣耀'”。

  2018年4月28日23时许,民警巡逻至运风高速(运城方向)7公里处时,忽然发现三个小孩正在行车道与超车道来回走动,此时已是半夜,过往车辆纷纷避让,非常危险。民警不禁惊出一身冷汗,立即开启警笛,做好安全防护,将三名孩子劝上巡逻车询问情况。经询问得知三个小孩家住金井乡南扶村,其中一个孩子因为妈妈不让其玩手机游戏“王者荣耀”而赌气离家出走,其他两个孩子都是陪他的,三个孩子就约着走上高速公路。所幸三人刚上高速公路不久就被巡逻民警发现。民警耐心地教育孩子,高速路上流量大且车速快,相当危险,切不可跑到高速上行走或玩耍,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随后民警根据孩子们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家长,并护送三个孩子平安回家。

  4月29日下午15时许,三位孩子家长将一面写有“热心助童回家”的锦旗送到大队队部,再次向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民警告诫孩子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引导,教育孩子任何时候都不能到高速公路上玩耍,高速路上车流量大且车速快,在高速路上行走,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一定要保护好他们的人身安全。”

  高速交警提示:儿童的父母在子女教育以及监管方面,要加强教育引导,不能简单粗暴遇到事情一训了之。发现小孩走失之后,一定要第一时间选择报警,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让孩子牢记家人的电话号码,或者是家庭住址,一旦走失,方便找回。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