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联股份:拟5600万收购力根纺织 加强公司用地保障

2018年05月02日 20:01    来源: 天天证券网    

  2018年5月1日,广东英联包装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英联股份,股票代码:002846)对外披露,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5600万元收购汕头市力根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根纺织)100%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力根纺织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翁伟武持有力根纺织100%股权,上述股权收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但不构成上市公司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被出让的力根纺织,是翁伟武于2017年11月20日与力根纺织原股东张梓锋、张梓滨进行友好协商达成的股权转让,并于2017年12月18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翁伟武以总价人民币5600万元收购张梓锋、张梓滨所持有的力根纺织的100%股权。

  同时,交易双方在2017年12月18日完成了工商变更手续。而翁伟武收购力根纺织股权的目的是为英联股份利用力根纺织所拥有的土地,作为公司发展储备。截至2017年末,力根纺织所拥有土地尚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为了有效消除土地可能存在的相关风险,由此英联股份控股股东翁伟武先行收购力根纺织股权。

  据天天证券网资料显示,英联股份是一家以快速消费品为核心领域,专业从事金属包装产品研发、生产和 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英联股份现已形成覆盖食品、饮料、日化用品等多应用领域,是产品品类齐全、能够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及一站式采购的快速消费品金属包装产品提供商。

  年报显示,英联股份在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540.1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8.08%;截止2017年末,公司总资产为6.99亿元,同比上年末增加79.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5.26亿元,同比上年末增加83.87%。

  业内人士分析,本次英联股份收购力根纺织全部股权,是利用其土地作为公司的发展储备,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和完善公司资源配置,符合公司长远发展规划。今日开盘后,英联股份的股价快速拉升,最高涨幅近8%,并且该股的上升趋势已经形成,后市或将继续维持震荡上行。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