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地保险四川公司经理侵吞20万元用于炒股 获利8万逃逸三年后被抓

2018年05月02日 18:31    来源: 和讯网     镜二

  和讯网消息 5月2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部门经理职务侵占一案的刑事判决书。杨某勇伪造招标文件侵占公司20万元,后用于炒股套现28万元,逃逸三年后杨某勇被抓,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大地保险四川公司经理侵吞20万元用于炒股 获利8万逃逸三年后被抓

  杨某勇,系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原重点客户业务部经理,负责招投标等业务。

  2014年1月,杨某勇向“大地保险四川公司”财务部门谎称,成都格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公司”)就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项目对外招标,大地保险四川公司拟投标并需转款20万元作为保证金。

  随后杨某勇向公司财物部门出示了其伪造的相关招标文件,并找到“格林公司”负责人,以帮忙过账为由,让其在收到该20万元资金后转入自己的个人账户。

  经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审理查明,同年1月22日,杨某勇将上述20万元转至其国金证券(600109,股吧)股票账户进行炒股,6月将所有股票卖出套现共计约28.87万元,后逃往巴中、达州、云南等地,并与公司失联。

  2017年12月18日,杨某勇被抓获归案,但赃款未追回,其称全部赃款已被其用于赌博挥霍。

  经庭审质证,杨某勇利用职务便利,侵占大地保险四川公司20万元的事实成立,同时该赃款用于炒股后,股票账户的资金有进有出,现有证据能够查实其获利约3111元。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条例,法院最终判处杨某勇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继续追缴犯罪所得款项,上缴国库。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