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与世界银行联合举办场外衍生品监管圆桌会

2018年05月02日 16:4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日,证监会与世界银行在北京联合举办了场外衍生品监管圆桌会。此次会议是世界银行提供的技术援助项目,旨在协助证监会更好地落实金融部门评估规划(FSAP)相关行动建议。

  方星海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会议期间,来自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美国存管信托和结算公司、伦敦清算所、摩根大通、汇丰银行、中金公司和嘉吉公司的专家,主要就欧美场外衍生品改革的进展与效果、交易报告库的运行情况、中央对手方的运行情况、实体企业对场内及场外衍生品的应用和市场机构提供的场外衍生品服务等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们介绍了国际场外衍生品市场的发展现状与相关监管经验,并对中国场外衍生品市场的监管提出了建议。

  证监会机关相关部门及相关会管单位的近50位监管干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