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三大股指全线翻绿 医药股继续走高

2018年05月02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日讯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沪指低位震荡多次翻绿,深成指与创业板指冲高后集体回落,各指数先后翻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8%,报3070.45点;深指跌0.14%,报10309.96点;创业板指数跌0.22%,报1801.66点。

  盘面上,医药股继续成为最大亮点,新光药业、中新药业、白云山等多股大涨。生物制品、禽流感、中药、医疗改革、医药电商等板块涨幅居前,钛白粉、卫星导航、航运、国产软件、海工装备、煤炭开采、微信小程序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5月2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较上日收盘跌超250点,最低报6.359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最低至6.3537,日内跌超百点。今日中间价大幅下调277点至3670。

  2、日前,北京市卫计委和市中医局联合制定并公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年底前,本市各综合医联体内将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

  3、日前,2018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在深圳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2018年征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要持之以恒抓好征信信息风险防范工作;要加快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积极构建互联网信用体系,合理引导市场化机构规范发展;要更好发挥征信业“信号灯”和“安全阀”的作用,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供有力支撑。

  【机构热议】

  广发证券:A股剔除金融上市公司已经开启新一轮产能扩张周期。上市公司的产能扩张一般分为“三步走”:构建各类资产支付现金流增加→在建工程增加→固定资产增加。A股剔除金融的构建各类资产支付的现金流同比增速从16Q3开始持续回升,18Q1大幅抬升到18.6%;在建工程同比增速从16Q4开始底部回升,18Q1由负转正,同比增长2.6%,结束了15年末以来连续9个季度负增长的态势。

  中金策略:虽然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央行降准等政策传递积极信号,但投资者情绪依然谨慎,指数上周维持震荡整理格局,上证指数周涨0.3%,沪深两市成交额小幅收缩。风格方面,以创业板指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相对活跃,大盘蓝筹表现整体平淡。

  山西证券:中短期市场的主要风险源切换,外围市场的扰动、尤其是中美贸易战的高度不确定性上升为冲击市场情绪及预期的首要风险,对经济增速下滑、需求走弱的担忧次之。近期货币政策、监管政策则释放出不同程度的宽松或缓和信号,旨在对冲前述两大风险对市场乃至宏观经济的不利影响,相应地使得国内宏观流动性、金融监管方面的压力暂时松缓,也为市场情绪修复和后市逐步企稳营造了有力的支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22.76     -185.69      -0.60%

  日经225指数       22458.00     -50.03       -0.22%

  韩国指数        2506.14      -9.27        -0.37%

  澳大利亚指数      6118.60      18.60        0.30%

  道琼斯平均         24099.05     -64.10       -0.27%

  标普500            2654.80      6.75         0.25%

  纳斯达克综合       7130.70      64.43        0.91%

  德国DAX指数       12612.11     31.24        0.25%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