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鼎控股手握22亿货币资金IPO:3年发生11起违法违规行为

2018年04月30日 07:45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鼎控股”)近期在证监会发布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深交所公开发行不低于2.31亿股,不超过6.93亿股,计划募集资金约5.4亿,用于庆鼎精密电子(淮安)有限公司柔性多层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以及宏启胜精密电子(秦皇岛)有限公司高阶HDI 印制电路板扩产项目。据了解,鹏鼎控股本次IPO的保荐机构是华泰联合证券。

  公开资料显示,鹏鼎控股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2015-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0.93亿元、171.38亿和239.21亿,同期净利润为15.26亿、10.04亿元和19.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鹏鼎控股的客户集中度高,2015-2017年对前十名客户的销售收入占其应收的比例分别为86.54%、89.42%和91.22%。

  2015-2017年,鹏鼎控股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15.59%、16.61%和17.97%,至于2016年毛利率下滑的原因,鹏鼎控股表示,主要系公司的主要产品根据客户需求使用了更多高单价电子零件等原物料导致成本涨幅较大,而同期下游主要客户的终端产品销售不及预期,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公司产品价格涨幅相对较小。截至2017年12月31日,鹏鼎控股账上的货币资金为22.14亿元。

  鹏鼎控股还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应收账款增加等风险。2015-2017年末,公司的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31.72亿元、40.72亿元和66.4亿元,占当期营收的比例分别为18.56%、23.76%和27.76%。

  鹏鼎控股最近三年内存在11起违法违规行为,被处罚公司涉及富葵精密、庆鼎精密、宏恒胜等公司。

  招股书显示,除控股股东美港实业外,直接持有鹏鼎控股5%以上股份的主要股东有两家,分别为集辉国际和兼善鹏诚。鹏鼎控股的接控股股东为台湾上市公司臻鼎控股。臻鼎控股第一大股东为鸿海集团全资子公司 Foxconn(Far East),报告期内鸿海集团无实际控制人;鸿海集团在臻鼎控股7名董事会成员中仅占一席,鸿海集团从未对臻鼎控股进行并表,仅对其进行权益法核算,臻鼎控股无实际控制人,故鹏鼎控股亦无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