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29日财经早餐

2018年04月29日 07:1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近日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27日和28日在武汉东湖宾馆同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非正式会晤。两国领导人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

  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国防知识产权局日前首次集中脱密4038项国防专利,通过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向社会公开发布。

  国家卫健委28日表示,降低抗癌药品费用三项措施拟于5月1日后启动:①进口药品实行零关税;②对已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施政府集中谈价和采购;③对未纳入医保的抗癌药实行医保准入谈判。九价宫颈癌疫苗目前正加快进度,力争早日批准上市。

  28日,商务部回应美《特别301报告》:美方单方面对其他国家的知识产权状况进行评判和指责,缺乏客观标准和公正性。

  28日,“潜龙三号”回到“大洋一号”母船甲板,顺利完成南海航段最后一潜。航行38小时、航程121.3公里。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28日发布消息,FAST于2018年2月27日首次发现了一颗毫秒脉冲星,并得到国际认证,这也是FAST继发现脉冲星之后的另一重要成果。

  28日,一套7枚《人民空军绕飞祖国宝岛》纪念封和一套《战神巡航宝岛》多方言、多语种宣传片发布,彰显了人民空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意志能力。

  中国电科38所近日发布了完全自主研发的数字信号处理器(DSP)“魂芯二号A”。此芯片在一秒内能完成千亿次浮点操作运算,单核性能超国际市场上同类芯片性能4至6倍。  

  政策

  国办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鼓励医疗机构应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拓展医疗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

  商务部印发意见指出,要着力推进消费升级和服务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争通过3-5年的时间,着力围绕打造城乡便民消费服务中心。

  财政部、海关总署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自5月1日起调整抗癌药品增值税政策,以鼓励抗癌制药产业发展,降低患者用药成本。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印发指导意见指出,鼓励餐饮服务提供者实施明厨亮灶。餐饮服务提供者可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

  安徽近日出台办法规定,骗取医疗保险待遇将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办法》自2018年6月1日起施行。

  合肥印发办法规定,对出租自筹住房的租赁企业、住房租赁中介和自行出租自有住房的个人均按出租面积进行财政奖补,这在全国都是首创。

  上海发布《全力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国际消费城市建设,推进“新消费”业态发展和“老字号”“老商圈”重塑。

  市场

  工信部28日发布通告,决定自5月1日起,将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俗称虚拟运营商业务)由试点转为正式商用。符合条件的民营、国有和外资企业,均可申请经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

  央行发布2017年非银行支付机构为农村地区提供网络支付业务共计1417.82亿笔,金额45万亿元。其中,互联网支付122.73亿笔,金额2.1万亿元;移动支付1295.09亿笔,金额42.9万亿元。

  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粮食加工品、调味品和糕点等5类食品63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621批次。

  深交所向会员发布《关于加强重点监控账户管理工作的通知》,从情形认定、重点监管账户信息共享、强化会员管理职责、严格管理重点监控账户持有人新开账户等四方面强化管理。

  截至27日,共计11371家公司须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除已完成披露及已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尚有460家公司未能按期披露年度报告。根据规定,股转公司决定自5月2日起,暂停未按期披露年报公司的股票转让。

  5月1日起,境外旅客在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江轩商贸有限公司和雄县天奕商厦有限公司等46家商店购物可享受离境退税政策。可退税物品包括21个大类324种。

  北汽新能源LITE近日获得北京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环球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7日表示,在世界经济出现普遍增长的时候,出台限制性贸易政策将破坏全球经济增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27日在白宫会见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其间就北约防务与美欧贸易问题再向德国施压。

  日本观光厅发布数据称,2月在日本国内宾馆和旅馆住宿的外国游客累计达6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7%。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游客最多,为198万人次,增长33.7%。

  身边

  国家移民管理局28日发布通报称,“五一”假期,预计全国出入境旅客流量日均将达到198万人次,比去年“五一”假期增长8%。

  教育部公布2018年高考全国统考科目考试时间安排:6月7日 9:00 至11:30 语文,15:00至17:00 数学;6月8日 9:00 至11:30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15:00至17:00 外语。

  28日,国内首款铁路智能化候车座椅在大连北站正式投入使用。该智能座椅除了充电按摩等基本功能外,在智能座椅中还嵌入了平板电脑智能交互设备和相关装置。

  针对快递小哥将快递塞进消防栓的行为,中国消防严肃发声:向栓箱内塞快递,遇火灾发生,影响消防栓正常使用,属于消防违法行为。

  海南将对房地产企业签订“阴阳”合同偷税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这与海南省近期出台的全域限购等措施,对涉房地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合围”态势。

  近日,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梁昆博士与加拿大、韩国珊瑚化石专家合作,在中国鄂尔多斯盆地南缘的桃曲坡剖面泾河组中部发现了已知最早的镣珊瑚化石。

  生活提示

  健身前后别吃6种食物 / 综合考虑热量、维持新陈代谢等因素,有6种食物不适合健身前后吃:①生冷蔬菜;②快餐;③披萨;④咸的食物;⑤汽水、果汁;⑥甜食。不过,健身前15~30分钟可以吃根香蕉,可以为身体提供一定量的饱腹感、钾、镁和蛋白质。

  经济课堂

  天使投资 /这个词源于纽约百老汇,1978年在美国首次被使用。指具有一定净财富的人,对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高风险初创企业进行早期的直接投资。属于自发而又分散的民间投资方式。这些进行投资的人被称为“投资天使”,用于投资的资本称为“天使资本”。

  今日话题

  近日,浙江一位医学博士在媒体上发文,“现在行医真的应该越来越小心翼翼……如果出了什么医疗事故,这完全有可能是你医学生涯的最后一次手术机会了。”就医过程中医生能不能犯错这一问题,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有人认为医生这一职业事关生命,因此不容许有差错;但也有人认为,医生也是普通人当然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经济日报微信 编辑 / 丁鑫、徐晓燕)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