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指涨0.80%沪指跌0.74% 医药板块领涨

2018年04月27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快速下挫,沪指率先翻绿,盘中医药板块崛起,带动股指止跌反弹,创指一度大涨1.8%再度收复1800点,沪指短单翻红后再度跳水,指数创年内新低。临近午间收盘,创指涨幅回落,1800点得而复失。盘面上,医药股普涨,芯片等题材股集体回调,消费白马股低迷。

  临近午间收盘,沪指报3052.32点,跌0.74%;深成指报10264.62点,跌0.27%;创业板指报1795.45点,涨0.80%。

  沪市成交1082.26亿元,深市成交1440.3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22.6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35.81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医药、环保、证券、海南、机场航运、土地流转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集成电路、芯片、半导体、军工、软件、租售同权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央支持设立国际能源、航运、大宗商品、产权、股权、碳排放权等交易场所;入境游免签国由26国扩展为59国;旅游、医疗健康等现代服务业方兴未艾……随着海南被赋予新的战略定位,特别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自由贸易港政策的落地,海南未来有望成为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重要窗口。

  2、从人社部获悉,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4月27日,人社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人社部透露,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3、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海航集团面临减债压力,正在与基础设施投资者I Squared Capital独家洽谈出售其欧洲和加拿大的运输和物流业务,估计交易金额超过10亿欧元。2013年,海航集团与香港私募股权公司Bravia Capital联手从通用电气金融财务有限公司手中收购了TIP Trailer Services,收购金额未予披露。根据TIP的2017财年年报,海航集团目前拥有该公司。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中美贸易摩擦有望随着下个月初关键谈判的开启而出现缓和,此外A股纳入MSCI窗口期也渐行渐近,所以不排除A股会走出"节前挖坑节后填"的走势,只不过考虑到财报窗口期资金对于业绩变脸股的厌恶程度比其他时期要强烈得多,所以投资者对于业绩地雷股切勿抱有任何幻想,尽早逢高抽身出局才是正途,而对于业绩高增长确定性强的优质成长股则大可不必过分因为受大盘拖累而过度看重一时涨跌,一旦指数企稳回升估值修复行情必然不会缺席。

  爱建证券:从技术面分析,沪深两市股指依然处于所有中短期周均线下方,市场中期弱势特征不变;目前沪指仍处于 3050-3250 的下箱体区间,近期股指连续多次考验下轨得以支撑,显示 3050短期仍具有较强的支撑,但周四沪深指数再度失守所有均线,预示市场上行的压力依然较大,多空分界岭对股指形成了明显的压制作用,预期短期市场股指延续宽幅震荡,维持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天信投顾:综合分析来看,市场的再度回落,从盘面上看似一片火海,哀鸿一片,但是下跌也是市场持续释放风险最有效的手段,只有通过阶段性的下跌,不仅可以释放市场的风险,同时也会为投资者提够较为廉价的筹码,下跌对轻仓或者空仓的投资者而言,不仅不是洪水猛兽,反而是机会的临近,任何事物都要站在不同的角度进行分析。况且,政策的底部似乎已经形成了,后面就是慢慢的等待资金的底部到来,操作上,短期适当控制一下仓位,主要还是对一些高科技的板块做结构性的布局,包括芯片、通信、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可中长期关注。

  天鼎投资:尽管从指数层面涨跌互现并没有太大亮点,但中小创局部赚钱效应却是可圈可点,结构性反弹继续如火如荼上演,仍然建议创业板年线附近逢低低吸。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032.94          25.26         0.08%

  日经225指数  22446.50         126.89         0.57%

  韩国指数    2487.33          11.69         0.47%

  澳大利亚指数  6022.00          19.00         0.32%

  道琼斯平均   24322.34         238.51         0.99%

  标普500      2666.94          27.54         1.04%

  纳斯达克综合   7118.68         114.94         1.64%

  德国DAX指数  12500.47          78.17         0.63%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