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交警:滴滴投放共享电单车未经批准 将约谈

2018年04月26日 15:47    来源: 环球网    

  深圳交警:滴滴投放共享电单车未经批准 将约谈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4月25日,滴滴旗下“街兔电单车”在深圳投放共享电单车,对此,深圳交警今日通过微博发文表示,“滴滴公司在沙井、松岗未经批准私自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是非法的,我们将约谈,必须收回。”

  据悉,该款电单车外形与普通电动车无异,设有把手式车铃、载物车筐、前车灯。全车重量较轻,约为普通家用电动车的2/ 3 之重,单手即可提起车体后半部分。芝麻信用分达到 650 分的用户,则不需要缴纳押金。使用时间前两分钟免费,二十分钟以内2元,超出时间按每十分钟1元计算。目前,滴滴共享电单车仅限指定运营区域内骑行和指定还车点还车。

  街兔电单车作为滴滴旗下共享电单车的品牌名称,是由杭州青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该公司的运营业务范围包括自行车,电动自行车的租赁,汽车配件等。

  资料显示,今年年初,工信部向社会公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新修订的国标是一个全文强制性标准,其中任意一条规定都是生产销售的否决条件。

  据媒体报道预测,全社会2亿保有量的电动车中将有60%-70%不符合新标。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