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跌0.92%再度失守3100点 消费白马股重挫

2018年04月26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6日讯 周四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高开后迅速跳水翻绿,盘中一路下挫跌逾1%,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创指低开低走双双跌逾1%,创指跌破1800点,临近午间收盘,沪指略有反弹。盘面上,软件、芯片等题材股逆势活跃,消费白马股低迷。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89.21点,跌0.92%;深成指报10385.13点,跌1.54%;创业板指报1795.14点,跌1.33%。

  沪市成交945.61亿元,深市成交1590.2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35.8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63.88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普跌,两市仅600余股上涨,多数板块飘绿,集成电路、养殖业、国产软件、半导体、芯片、煤炭、租售同权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酿酒、超级品牌、家电、稀土、次新股、油改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25日,有报道称美国司法部正就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进行调查。华为拒绝就此置评,并声明:华为遵守其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所有适用法律和监管规定,包括适用的联合国、美国和欧盟关于出口管制和制裁的法律与监管规定。

  2、4月24日,港交所发布IPO新规允许双重股权结构公司上市,IPO新规也允许尚未盈利的生物科技公司赴港上市。新上市规则将于4月30日生效。

  3、财政部公布,1-3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9529.7亿元,同比增长8.9%。国有企业利润总额7110.4亿元,同比增长16.7%。1-3月,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均高于收入增长幅度。有色等行业利润同比降幅较大。

  4、26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投保基金公司正在就资本市场支持创新企业发展向多方广泛开展调查。调查内容涉及对《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的意义,是否支持等态度,也涉及选取创新企业需要关注的定量指标,持续监管内容,退市标准,以及投资保护等。

  5、4月25日,证监会、住建部联合发文宣布推进住房租赁资产证券化,试点发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中金公司分析称,中国REITs市场空间预计可达4万亿元。

  6、央行公告,人民银行于2018年4月26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55%。

  7、4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贬217个基点,报6.3283,为3月21日以来新低,降幅创3月29日以来最大。

  8、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小米传可能在下周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创办人雷军昨在新手机发布会上承诺,自今年起小米硬件(包括手机、物联网及各种生态链产品)综合净利润率永远不会超过5%。

  9、全国股转公司日前发布修订后的新版挂牌协议,并完成与全体挂牌公司重新签署新版挂牌协议的工作。修订后的挂牌协议主要突出了强监管控风险、保护投资人权益、充分服务市场主体的特点。

  【机构热议】

  巨丰投顾:上周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近期市场对利好麻木,恰恰是市场即将见底的信号。周一周二权重股连续2天走强,带动沪指重返3100点,宣告市场底部已探明;但并不意味着股指将连续大涨,只作为超跌反弹来理解。周三股指小幅低开,创业板冲高,显示市场做多信心正逐步修复,但上方压力依旧明显。今日股指集体回调,进一步强化上方压力。五一假期临近,市场仍以窄幅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中证投资:周二A股强势反弹,阶段性底部逐渐显现,但周三和今日早盘,市场震荡回调,反映短期多空因素依然交织,底部反复震荡压力犹存。后市来看,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扰动因素开始显露改善向好征兆:MSCI增量资金入市、央行新一轮定向降准落地、业绩披露即将尘埃落定等等,在市场大环境偏暖的背景下,5月行情有望在偏积极氛围中开局。  东北证券:短期市场属于量能不大、存量博弈下的超跌修复,技术性和政策面共振的结构;虽然A股单日的独立性增强,但考虑到美国长端利率的上行、金融市场仍处于高波动阶段,故A股能否现在就走出独立行情还需要观察、目前把握并不大;故、整体仍以震荡市、中性思路应对为主。

  东方证券:央行降准25日正式实施,将有效缓解资金面紧张形势,市场在监管层的温和表态下有望重拾慢牛走势,但考虑到中美贸易磋商仍有较大变数,资管新规或将于近期正式发布,预计指数短期仍需时间震荡筑底,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均衡配置,继续持有政策扶持行业中的低估值绩优龙头。

  方正证券:内外金融市场注定将难平静,跌宕起伏为阶段常态,国内货币政策不会“大撒把”,只能定向发力,系统性行情仍需耐心等待,结构性行情仍将是主基调,资金难推动大盘股之际,β空间弹性重于估值,“抓小放大”是市场无奈选择。受上证50下跌影响,昨大盘出现调整走势,创业板却一枝独秀,结构性分化明显,短线大盘继续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仍是主旋律。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计算机、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及底部成长股,回避近期股价连续涨幅过高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33.59       -194.56       -0.64%

  日经225指数  22333.50        118.18        0.53%

  韩国指数    2482.10         33.29        1.36%

  澳大利亚指数  5915.80         -5.80       -0.10%

  道琼斯平均   24083.83         59.70        0.25%

  标普500      2639.40          4.84        0.18%

  纳斯达克综合   7003.74         -3.61       -0.05%

  德国DAX指数  12422.30       -128.52       -1.0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