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后市震荡格局为主 周期消费等存在结构性机会

2018年04月26日 06:31    来源: 中证网    

  基金经理认为,受短期经济数据、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后市大概率会以震荡格局为主。在相对平稳的数据中挖掘结构性变化、寻找预期差是挖掘今年投资机会的主要思路,周期、消费、成长、金融等板块均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

  东方基金:后市大概率会以震荡格局为主

  东方基金王然认为,受短期经济数据、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后市大概率会以震荡格局为主。因此,操作偏谨慎,以自下而上选择行业和个股为主。在具体行业上,长期看好大消费,今年尤其看好医药和食品。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周期消费等板块存在结构性机会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近期市场的利空和扰动因素主要是中美贸易摩擦所致,中期趋势仍取决于基本面。一季度经济数据显示实体经济韧性好于预期,证伪了对经济过于悲观的观点。在相对平稳的数据中挖掘结构性变化、寻找预期差是挖掘今年投资机会的主要思路,周期、消费、成长、金融等板块均存在结构性投资机会。在金融地产板块中相对看好地产、银行,在消费板块更看好大众消费品、医药;周期板块中看好石化;成长板块继续关注军工、自主可控、5G、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等。

  泰达宏利基金:关注估值处于低位的绩优股

  泰达宏利基金表示,海外长期资金持续进场对A股整体表现是重要的支撑因素。在后续操作上,将重点关注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绩优股,增加投资组合的抗跌性,具体行业包括金融、大消费、电子通信、医疗服务等。

  博时魏凤春:短期规避事件性投资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考虑到短期事件走势的可预测性较低,不建议针对此投入重仓做短期性、事件性的投资。相对确定的是,货币政策的调整的确有利于实体经济融资,也将最终支撑股市企稳向上。周期品价格企稳与库存去化,显示第二季度经济增长预期有上调的可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后市震荡格局为主 周期消费等存在结构性机会

2018-04-26 06:31 来源: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