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31% 国产软件逆势活跃

2018年04月25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5日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低开,随后迅速分化,沪指、深成指弱势震荡,创业板上攻翻红,盘中大涨近1%收复1800点,随后回落翻绿,临近午间收盘,创指再度反弹上涨。盘面上,5G、软件等题材股活跃,周期、金融等权重股回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19.31点,跌0.31%;深成指报10544.65点,跌0.12%;创业板指报1815.09点,涨0.46%。

  沪市成交968.51亿元,深市成交1595.37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63.8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10.97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分化,国产软件、5G、医药、计算机应用、工业物联网、机场航运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煤炭、公交、可燃冰、油改、银行、钢铁、有色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海航集团旗下成员企业与天津港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津诚资本公司等数家机构在航空运输、商贸物流、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创新等领域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2、在国新办25日召开的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说,取消流量“漫游”费目前进展到套餐梳理、规则调整、系统开发和改造阶段,确保7月1日如期兑现。

  3、保监会近期对于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运营情况进行了一次临时摸底。

  4、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副总经理陆丰称,中国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在积极研究汽柴油期货、天然气期货。

  5、信部称,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发展,整体实力显著增强,产业规模快速发展壮大。

  6、接近央行的消息人士称,中国“不日”将公布资产管理行业务新规范。作为降低中国金融体系风险举措的一部分,当局将推出监管15万亿美元中国资产管理行业新规,市场一直在等待最终版本的发布。

  7、工信部称,前两个月钢铁、化工和平板玻璃行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分别增长83.6%、20%和88%,水泥行业增长15.5倍。

  【机构热议】

  平安证券: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宏观形势做出定性,除认为经济态势不错外,也要推动市场健康发展,继续巩固政策底,提振市场风险偏好,离行情结束还早,短期即便有调整,也不影响上行趋势,需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进场节奏,趁机优选持仓结构,逢低做多为主。

  源达投顾:上证指数日K收中阳,同时站上5日和10日均线,放量拉升进一步确定了大双底结构的有效性,虽然后市主板修复依然举步维艰,但阶段调整或告一段落,未来有望继续向上回补上方3155点一丝缺口位置。创业板收光头长阳,一阳穿4线,牛熊线失而复得,放量反包的K线组合也预示诱空基本确立,缩量洗盘结束后又放量反包,后市继续上涨不言而喻,预计本周有望站稳牛熊线。操作上,市场反弹信号确立,信心逐步恢复,市场参与度增加,虽然外围大跌,但是基本上影响开局较大,整体上还会沿着震荡向上的趋势走。板块方面,可关注次新、科技类以及一季报披露下绩优股的确定性机会。

  中证投资:在市场大环境偏暖的背景下,昨日A股强势反弹,阶段性底部逐渐显现,但短期多空因素依然交织,底部反复震荡压力犹存,短线资金波段操作心态依旧明显。展望5月份,分析人士认为,部分扰动因素开始显露改善向好征兆:MSCI增量资金入市、央行新一轮定向降准落地、业绩披露即将尘埃落定,5月行情有望在偏积极氛围中开局。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76.25       -259.99         -0.85%

  日经225指数  22150.50       -127.62         -0.57%

  韩国指数    2439.77        -24.37         -0.99%

  澳大利亚指数  6009.40         33.40          0.56%

  道琼斯平均   24024.13       -424.56         -1.74%

  标普500      2634.56        -35.73         -1.34%

  纳斯达克综合   7007.35       -121.25         -1.70%

  德国DAX指数  12550.82        -21.57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