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2家公司利润增长势头足 12只双翻番错杀股成焦点

2018年04月25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乔川川

  随着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披露双双进入密集期,市场对业绩的关注度也持续升温。在此背景下,部分上市公司抢先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吸引更多的市场目光的同时也成为投资者掘金业绩浪行情的又一重要参考。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共有330家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其中245家公司中报业绩预喜,占比逾七成。从净利润预计同比增幅来看,39家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在100%以上,北讯集团(1138.80%)、中京电子(613.88%)、威华股份(568.49%)、江特电机(450.00%)、帝王洁具(440.00%)、冠福股份(408.90%)、山东墨龙(327.31%)和三晖电气(300.96%)等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300%,杭氧股份、多喜爱、合众思壮、凯美特气、天原集团、圣农发展和山河智能等公司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也均在200%以上。

  结合2018年一季报来看,22家公司有望实现一季报、中报净利润同比双翻番,这将大大提升市场对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大幅增长的良好预期。从这22家公司中报预计最大净利润额来看,塔牌集团(8.70亿元)、沙钢股份(5.48亿元)、冠福股份(4.00亿元)、杭氧股份(3.64亿元)、江特电机(3.41亿元)、晶盛机电(3.12亿元)、紫鑫药业(3.00亿元)、新纶科技(2.11亿元)、合众思壮(1.75亿元)、鲁阳节能(1.50亿元)、天奇股份(1.41亿元)、帝王洁具(1.30亿元)等12家公司表现抢眼,中报预计最大净利润额均在1亿元以上。

  在优异的业绩背景下,券商也普遍看好上述22只个股后市表现,有16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晶盛机电(17家)、康尼机电(13家)、扬农化工(9家)、帝王洁具(8家)、合众思壮(6家)、新纶科技(6家)、杭氧股份(5家)、光华科技(4家)和天奇股份(4家)等9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及以上。

  尽管机构普遍看好,但上述22只绩优股中仍不乏跑输大盘的错杀股,有12只个股4月份以来受大盘震荡下行影响,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伴随着大盘昨日的止跌企稳,这些错杀绩优股便有望被市场率先挖掘,出现反弹行情。具体来看,威华股份、利达光电、南洋科技、江特电机、新纶科技、冠福股份、易尚展示和紫鑫药业等8只个股月内累计跌幅均超3%,晶盛机电、天奇股份、凯美特气和鲁阳节能等4只个股月内累计跌幅也均超同期大盘(沪指月内累计下跌1.26%)。

  对于机构集体看好,月内股价跑输同期大盘的绩优股晶盛机电,中银国际证券表示,考虑到光伏行业景气度仍在持续,光伏设备在手订单充分,公司2018年业绩有望继续高增长,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018年至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7.04亿元、8.59亿元和10.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71元、0.87元和1.05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