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克斯通冲击"独角兽" 欲3年至5年内实现百亿美元市值

2018年04月24日 07:34    来源: 证券日报    

  ■记者 曹卫新

  独角兽企业集中的城市,被视作未来10年,甚至20年发展的潜力区。

  近日,南京市政府宣布与深交所达成战略合作,公布一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企业、关注独角兽企业名单。作为南京市首批公布的关注独角兽企业之一,新零售品牌博克斯通(Brookstone)中国CEO朱伟向《证券日报》记者详细解码了企业的独角兽基因,并豪言公司将在1年至2年内成为独角兽企业,同时在3年至5年内达到百亿美元市值。

  新零售直击消费痛点

  采访中,朱伟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成立于1965年的Brookstone是来自美国的新奇乐品牌,专门供应各种功能多、质量好、设计独特新奇、在市面上较难找的消费产品。

  截至目前,Brookstone在北美拥有300多家门店,分布在美国多个高级商场、时尚家居中心及最繁忙的机场内,并以每年开设10间至15间新店的速度壮大。2016年,被三胞集团收购后,Brookstone正式进军中国。

  朱伟透露,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依托国际化专业团队和三胞国内资源,现已经成为中国新零售标杆企业。“目前已有超300家门店,分布在国内各地客流最大的购物中心、商超大卖场、机场渠道。”

  新零售时代Brookstone新奇乐品牌带着天然的互联网基因,Brookstone的经营主要是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在线上,Brookstone已完成阿里、京东官方旗舰店的开设,与垂直电商品类开展广泛合作,实现营销一体化平台的布局。

  “事实上线上执行的就是三者并行发展的模式。”朱伟表示。

  朱伟表示,“未来更多的还是会放在线下。因为新奇乐产品有个特性,并不是广义上的刚需产品,我们更多的需要通过线下的场景化和网点布局让消费者了解到这个品类和品牌,最终实现临门一脚的销售。门店主要承担‘体验式零售’的功能”。

  3年至5年冲击百亿美元市值

  《证券日报》记者还了解到,目前Brookstone的主要市场还是集中在美国,美国市场的销售贡献占到公司整体销售的比重在90%,国内市场自2017年四季度门店数量呈现一个爆发式增长,所以整体销售所占比重在10%左右。

  在市场分布方面,未来两年内,将主要以中国市场为主,争取到2019年底国内市场的比重达到35%,到2020年,国内外销售都会大幅提升,且各占50%市场份额,2019年末明年初,考虑会借助三胞集团欧洲市场现有资源辐射欧洲市场。

  对于此次入围南京市政府首批关注独角兽名单,朱伟表示,从数据上来说更多的是考虑到公司现在的估值和未来的市值。“目前市场上认定的我们的市值已经达到5亿美元。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是从5亿美元到10亿美元。”朱伟表示,公司目标在1年至2年内成为独角兽企业,3年至5年内冲击百亿美元市值。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