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权重品种出现分化

2018年04月23日 09:21    来源: 期货日报    

  易盛农期指数上周出现下跌。截至4月20日,易盛农期指数报收于1075.28点,周一指数报收于1072.77点。

  油脂油料方面,上周菜油和菜粕均出现振荡走势。上周前期受高粱反倾销消息提振,菜粕上扬,但高粱与粕类替代效应不强,自周三起菜粕回落调整。美豆油库存增加,阻碍国内油类价格走高。

  棉花方面上周维持盘整走势。国储棉轮出成交率小幅下滑,但成交均价相对稳定。纱布产销率回升且库存下降,支撑棉价,但是棉花工业库存依旧高位给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制。

  白糖上周振荡下跌,周跌幅为1%。上周前两天下跌,主要是由于广西大量仓单注册,糖价持续承压,周三周四则是受市场普涨带动上涨。

  综上所述,权重品种上周表现分化,棉花盘整,菜粕、菜油振荡,白糖偏弱。总体来看,农产品处于相对低位,易涨难跌,尽管短期部分品种仍有调整需求,但中长期来看,易盛农期指数继续振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