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周基金调研20家公司

2018年04月23日 06:47    来源: 中国基金报     方丽

  中国基金报记者 方丽

  上周基金公司调研步伐仍然密集,合计有基金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20家,其中建材行业受到密切关注。

  据中国基金报记者统计显示,上周被5家以上基金“组团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1家。其中受到较大关注的是中材科技,4月17日,国投瑞银、兴全基金、东方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了该公司,和基金一同调研的还有部分券商和私募机构等。从调研公告看,玻纤市场需求情况、现阶段库存情况、行业新增产能情况等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同时,久其软件也有基金公司集中调研,4月16日有东吴基金、中邮基金、广发基金等基金公司调研。其中基金关注的重点是基本情况、公司未来战略和展望等。

  此外,贝瑞基因和中航机电也有多家基金公司调研。4月18日,贝瑞基因有嘉实基金、摩根士丹利华鑫等基金公司调研;而中航机电上周则有宝盈基金、上投摩根、广发基金等调研。

  整体来看,上周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17个,行业分散度仍较高,重点关注的是各行业细分领域的龙头,关注度较高的是建材行业,此外信息科技咨询与其它服务、电子设备和仪器等。

  而建材行业较受到基金公司普遍重视,除中材科技外,金圆股份则有中邮基金、光大保德信、前海开源等基金公司调研。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