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富国银行因损害消费者权益被罚10亿美元

2018年04月21日 11:24    来源: 新华社     金旼旼 高攀

  新华社华盛顿4月20日电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货币监理局20日宣布,富国银行因在部分车险和房贷业务上违反相关法律,被处以10亿美元罚款。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上台后对银行业开出的最大单笔罚单。

  根据当天富国银行和监管机构达成的协议,富国银行将向两家监管机构分别支付5亿美元罚金。同时,富国银行还被要求补偿利益受损的消费者,并采取措施强化风险管理和合规管理。

  富国银行是美国第三大银行,近年来屡曝丑闻。2016年,富国银行承认,基层零售网点员工为完成销售目标,在客户不知情或未经授权的情况下以客户名义开设了200多万个借记卡和信用卡账户。

  2016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对富国银行开出1.85亿美元的罚单,富国银行时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施通普夫也因虚假账户丑闻宣布辞职。

  2017年7月,富国银行再曝丑闻,在车贷客户不知情的情况下为其购买了没必要的保险,并导致数万客户因无力支付车贷和保险导致汽车被收回。同年,富国银行又被曝出房贷丑闻,要求11万名房贷客户支付额外费用来锁定还贷利率,而这一收费被认为对客户“不公平”。

  鉴于富国银行再三曝出丑闻,美联储今年2月对其作出处罚决定,要求其改进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流程,在问题彻底解决之前不得扩张业务。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