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期货两类严重失信 将被限制坐飞机高铁等

2018年04月21日 06:2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20日宣布,证监会等7家单位分别与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联合发布相关文件,对证券期货领域的两类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采取限制乘坐火车高级别席位和民用航空器的惩戒措施。相关文件将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火车高级别席位包括列车软卧、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座以上座位。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说,两类严重失信行为责任主体为:一是因证券期货违法被处以罚没款,逾期未缴纳;二是上市公司相关责任主体逾期不履行公开承诺。

  她表示,希望有关市场主体及时缴纳罚没款,严格履行自己的公开承诺。下一步,证监会将定期汇总惩戒名单并提供给铁路总公司和民航局,切实推动相关文件落实,继续深化依法全面从严监管,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