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因明显违规被出具非标意见的公司不再强制停牌

2018年04月20日 17:5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0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2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发布实施《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14号——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的处理(2018年修订)》,此次修订改进和完善了非标审计意见的披露要求,修改后的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及其涉及事项共十条。

  具体修订内容包括:对因明显违反会计准则而被出具非标意见的公司,不再对其股票强制停牌,而是提出更高的信息披露要求;修订了非标准审计意见的定义及涵盖范围;删除原规则中限制上市公司利润分配的相关规定等。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