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货币基金投资“脱虚向实”

2018年04月20日 15:34    来源: 新民晚报    

  公募基金支持实体经济和服务民生的能力提升,以支持实体经济的政策性金融债作为投资标的的货币基金规模大幅增加。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末公募基金资产配置占比最高的债券规模4.51万亿元,占总资产比例37.5%,而货币基金则是债券增持主力军,增持品种主要为金融债。天弘余额宝从2016年就一直在主动增加金融债的投资,至去年4季末,已连续7个季度增持政策性金融债,政策性金融债投资金额从2016年底的325亿元左右飙升至2017年底的1154亿元,同比增幅超过255%。

  公开资料显示,余额宝持仓的政策性金融债券所募集资金主要用途为:投向棚户区改造、农村交通贷款、农村秋粮收购贷款、城市基建、出口信贷等。业内人士认为,以余额宝为代表的货基增持政策性金融债,是践行“脱虚向实”,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之一。不管是对于债券市场良性发展还是对于个人投资者分享债市投资红利,均具有深远意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