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781家酒企去年销售超9000亿

2018年04月20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琼)“从2017年数据可以看到,中国酒行业回暖趋势明显,高端名酒与区域龙头品牌集中度提高,全行业稳定向前发展。尤其是白酒行业,2017年在一线高端名酒的带动下,诸多二线名酒品牌快速走过调整期,进入新的增长周期。”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日前表示,市场容量趋稳、品牌意识强化、市场竞争加剧是中国酒业发展的现状。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7年酿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是2781家,累计完成产品销售收入9239.5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0.45%;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314.0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7.24%。

  王延才认为,产业调整仍将继续,新一轮的企业整合、并购开启,行业的洗牌和竞争加快。

  “白酒产能仍然过剩,这是一个客观的现实。所以十三五期间,白酒的产能总体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全国优势产区挤压劣势产区,各产区产能之间此消彼涨的态势,产能压缩逐步减少。白酒的品种、价格、渠道和服务体系的再造已无法回避,传统的流通渠道与新型的互联网渠道逐步整合,多种渠道并存。流通体系与服务体系加快,多渠道提供服务格局正在形成。”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