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抖音回应被工商局约谈

2018年04月20日 07:40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针对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对“抖音”视频平台涉嫌发布售假视频一事,抖音回应称,针对平台涉嫌违规内容已采取删除、封禁措施。截至目前,共查删视频805个,封禁账号677个,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

  4月18日,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对“抖音”短视频运营方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约谈。约谈原因是由于此前有关于“抖音”短视频平台涉嫌发布售假视频的报道。海淀工商分局在向“抖音”方面发布行政提示书中给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落实责任,及时处理与反馈违规行为;二是及时处理反馈情况,不要让违规视频影响用户;三是通过技术与人工结合,高效审核内容质量;四是完善内部制度,避免为违规行为提供滋生土壤。

  对此,抖音回应称,经查,3月底,因平台上有用户涉嫌发布售假视频,抖音与另一家视频平台公司被工商部门约谈。抖音对此进行专项整治,查删视频805个,封禁账号677个,添加违禁关键词67组。抖音还主动整改。4月11日,抖音已主动关闭直播功能。

  抖音官方表示,抖音是一个用户的记录分享平台,制假售假视频等行为不仅涉及违法,伤害用户的正当利益,也伤害抖音的声誉。抖音全面接受约谈建议并将严格落实,反思排查企业管理的薄弱环节,重新定位产品开发,积极探索发展模式,从而更好地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

  ■新闻链接

  从西安出发,抖音开启向全世界讲中国故事

  北京晨报讯(记者 韩元佳)凉皮、肉夹馍等各色小吃让人隔着屏幕都能咽下口水,高大上的兵马俑和永兴坊的摔碗酒通过屏幕传来壮观与霸气。互联网与文化的结合,让世界各地的人可以通过小视频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昨天,抖音宣布与西安市旅发委开展合作,推出“四个一计划”,从西安出发,把中国故事和美好文化讲给全世界。

  此次合作是抖音美好生活计划中出行部分首个落地项目。双方将通过文化城市助推、定制城市主题挑战、抖音达人深度体验、抖音版城市短片来对西安进行全方位的包装推广,用短视频来向全球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城市文化。

  今年春节期间,西安被网友票选成为中国“网红”城市,摔碗酒、蛋菜夹馍等美食也通过抖音小视频的传播让很多中外友人了解到西安的美食文化。永兴坊的摔碗酒借助抖音成为西安新兴的“网红”景点,实现了商业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双赢。西安肉夹馍也借助抖音走向全球,成为外国人眼中的“爆款”中国美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