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三维因环保信披违规被处理

2018年04月20日 07:2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徐昭 王兴亮

  4月17日晚,央视财经频道报道,山西三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ST三维)存在违规倾倒工业废渣,排放工业废水,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的环保违规行为,影响极其恶劣,引发市场高度关注。

  山西证监局及时赶赴现场核实情况,下发监管关注函,要求依法做好信息披露工作。同时,针对有关线索,山西证监局于19日决定对*ST三维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立案调查。调查组目前已在公司现场展开相关调查取证工作。

  深交所第一时间采取监管措施,要求公司及时披露媒体报道事项,提示相关风险;督促公司立即核实媒体报道所涉事项的具体情况,自查所涉事项与公司前期信息披露是否一致,是否存在环保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情形。同时,深交所已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启动公开谴责的纪律处分程序,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司环保信息披露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