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97%重回3100点 军工板块领涨

2018年04月19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四早盘,沪深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深成指高开高走,沪指重返3100点上方,盘中涨近1%,创业板指低开后震荡上攻翻红,盘中一度回落,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再度拉升。盘面上,板块普涨,军工、大飞机板块领涨,有色、可燃冰、白酒纷纷走强。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21.51点,涨0.97%;深成指报10619.26点,涨1.22%;创业板指报1830.73点,涨0.46%。

  沪市成交1114.41亿元,深市成交1620.2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34.6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708.42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全线飘红,仅公交、化工新材料、防止、航运等少数板块飘绿,军工、有色、软件、集成电路、可燃冰、白酒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原产于美国、欧盟和新加坡的进口卤化丁基橡胶存在倾销,国内卤化丁基橡胶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

  2、商务部称,美国在WTO的回应只是为了符合“程序要求”,中美还没有开始任何有关301调查及美国关税清单的谈判。中方将推进对美方的诉讼。

  3、生态环境部称,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的公告,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

  4、商务部发言人称,正在审查高通和恩智浦并购案,高通和恩智浦并购可能对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高通将在撤回原先的购并申请后重新提交申请。

  5、外管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王春英指出,经外汇局同意,2017年年底在上海和深圳启动新一轮QDLP试点,市场反响积极。

  6、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处了解到,4月21日下午,全国股转系统将同港交所前述合作谅解备忘录。另外记者了解到,目前试点企业或在4家以内。

  【机构热议】

  国信证券:昨日上午,市场带着降准的刺激,出现高开低走,伴随成交量的放大,使空方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短期抛压有望减轻,市场或将从连续调整进入震荡分化。技术短板、进口替代、国家安全等主题或将震荡偏强,但不能被情绪控制,基础技术的积累不是短期内能够实现的,需分辨出有核心技术、估值不高的优势企业,况且部分龙头个股在前期已经积累了较大涨幅,不排除存在冲高兑现的可能,需谨慎追涨,耐心等待回调机会。

  中证投资:央行降准利好周期、蓝筹股,但分析人士表示,周期、蓝筹股的反弹或是调仓换股的机会。此外,市场对于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等核心技术板块的关注度远没有结束。短期降准带来的金融地产周期机会较明显。中长期可关注计算机、芯片半导体、军工、新能源汽车、创新药等核心技术板块的机会。

  科德投资:宽松的货币政策往往是市场回暖的最佳信号。随着市场对消息的逐步消耗,对前期连续下杀的缓和之后,周三股指在午后出现了明显的抢反弹趋势,三大股指皆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一根长长下影线或将标志着新一轮“最低点”的确立。当然确立底部不可能单看一日行情,仍有待进一步确认,但从形态上已经是大概率的事。故在操作上,可适当加大仓位,把握短线的反弹先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692.25       408.00          1.35%

  日经225指数  22243.50        85.30          0.38%

  韩国指数    2488.58         8.60          0.35%

  澳大利亚指数  5885.50        24.10          0.41%

  道琼斯平均    24748.07       -38.56         -0.16%

  标普500        2708.64         2.25          0.08%

  纳斯达克综合   7295.24        14.14          0.19%

  德国DAX指数  12590.83         5.26          0.04%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