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反弹逐渐展开 上方压力仍不容忽视

2018年04月19日 08:2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周三两市受央行定向降准刺激大幅高开后迅速赶底,沪指创下3041.63点年内新低,随后企稳回升;创业板在题材股带动下反弹强劲,涨逾2%。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91.40点,上涨 0.80%;深成指报收10491.15点,上涨0.92%;创业板指报收1822.26点,大涨2.16%。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

  中国经济网记者从盘面观察发现,芯片概念大涨近7%,兴森科技、东土科技、台基股份、国民技术、必创科技、紫光国芯等近20股涨停;国产软件大幅走高,太极股份、中国软件涨停。半导体、卫星导航、信息安全、云计算、电子支付、工业互联、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题材股全线走强。此外,海南板块继续调整,海南瑞泽、海峡股份、罗牛山、海汽集团跌停。

  分析人士认为,昨天,沪指盘中跌破前期低点3062点,创出新低3041点之后,终于迎来反弹。反弹之后,是否就意味着行情真的安全了呢?自然也不能彻底放心,大盘即便是短线反弹,上方的压力也是不容忽视的,3月23日有个缺口还没补完,上面还有年线,压力也不小。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国企改革扎实推进 10家地方国企混改方案已获批

    ·7家酒企年报出炉 酒鬼酒高管薪酬过千万元超贵州茅台        

    ·维维股份喝下10年自酿苦酒 收购枝江酒业成鸡肋        

    ·泛微网络年报发布前一个月三股东大笔减持        

    ·爱普股份净利大降前高管大笔减持 年报表述自相矛盾        

    ·券商大股东“双千亿”门槛征求意见倒计时  

    ·“销号”+“拉黑” 监管层将两家违规私募“踢出群”

    ·中小股东“抱团”投反对票 皖能电力可转债议案被否

    ·港交所下月引入股票指数期权收市后交易及短暂停牌机制

    ·年报披露进入收官阶段 港股主板超两成公司净利翻倍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分时上成功探底回升,再次逼近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小时级别上结束持续杀跌之势,同时依次收复MA5、MA10,企稳之势有所彰显。日线图中收出十字星,说明下行动力明显削弱。创业板再度领涨两市,盘中最高涨幅逼近3%,日线上重新运行于年线和半年线之上,整体趋势有所转好。不过上方依旧面临多条均线压制,继续大幅上攻还欠火候。深成指探底回升且伴有量能放大,说明当前此位置存在支撑。

  巨丰投顾:降准并未给市场带来止跌,但确实导致了指数的快速赶底。而在中兴事件的发酵下,芯片等进口替代概念飙升,也刺激概念股的走高,并推动创业板大反转。短期,创业板反弹后仍保持相对强势,也基本上复合之前的判断和预期,所以对于创业板应继续加大关注,尤其是芯片等新兴产业概念股,建议不要错过其交易性机会。而沪指方面,年内新低后出现反弹,但仍属回调趋势,或仍有反复。

  广州万隆:回顾市场逻辑,市场的核心是金融去杠杆的制约下宏观流动性制约大盘整体表现,在系统性机会有限的情况下,存量结构性博弈的市场格局将会导致部分谨慎类投资者离场观望。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央行降准措施政策公布,这无疑是有利于避免投资者谨慎出逃情绪进入阶段性自我强化的阶段。因此,中短期来看,在没见到观望型资金重新进入之前,预计短期行情维持弱势博弈将是大概率事件。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284.25   221.50      0.74%

  日经225指数  22264.00   105.80      0.48%

  韩国指数     2481.65      1.67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902.90     41.50      0.71%

  道琼斯指数   24748.07   -38.56     -0.16%

  标普500指数  2708.64      2.25      0.08%

  纳斯达克指数 7295.24     14.14      0.19%

  德国DAX指数  12590.83     5.26      0.04%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