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中型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债券指基

2018年04月19日 06:53    来源: 同花顺    

  已持续低迷两年有余的债市回暖,不少基金公司开始布局债券指数型基金,打造完整产品线。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4月以来,多只债券指数基金开始发行,如广发基金于4月19日开始发行广发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为首只跟踪农发行债券的指数基金;华夏基金旗下华夏3~5年中高级可质押信用债ETF(交易型指数基金)及其联接基金正在发行。此外,3月份以来已有3只债券指数基金成立,分别为中银中债7~10年、广发上证10年期国债ETF和富国中证10年期国债ETF。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目前还有多只债券指数基金上报等待批文,包括中银中债7~10年期农发行债券指数基金、平安大华中证5~10年期国债活跃ETF以及海富通中证短融ETF等。

  业内人士表示,债券市场逐渐走好,机构配置需求升温,基金公司对于债券指数基金的布局也会加强,尤其是大型基金公司还有完善产品线的需求。统计显示,广发基金、银华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大型基金公司在这一块布局较为齐全。广发基金近三年先后推出了国内首只长久期政策性银行债指数基金、国内首只跟踪中证国开债指数的LOF基金、国内首只农发债指数基金。

  此外,FOF基金、养老目标基金等产品的发展也给债券指数型基金这类工具型产品赋予新的生命力。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该公司未来战略重点之一是补齐指数基金产品线,包括债券型产品,对债券指数会做一些“Smart Bata”的创新,也可以为FOF基金带来更多的选择空间。

  “对比之下,国内债券指数基金发展空间较大,也会符合国际发展趋势。”王予柯介绍,随着国内监管新规落地,资金池产品受限,净值化是大势所趋,被动投资与组合管理的时代即将开启。加上国内FOF、MOM产品发展较快,顶层资产配置和各资产层面的管理分离,以及中国债券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债市双向开放程度加深,对债券被动型产品的需求有望持续被激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中型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债券指基

2018-04-19 06:53 来源:同花顺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