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桐城原政协主席受贿获刑6年 揭开盛运环保上市前贿送黑幕

2018年04月18日 16:17    来源: 和讯网    

桐城市原政协主席 徐家涛

  桐城市原政协主席 徐家涛

  和讯网消息 4月18日,裁判文书网公布桐城市原政协主席徐家涛受贿案的一审判决,法院以被告人徐家涛犯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8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徐家涛贿送的企业中,桐城当地上市公司盛运环保(300090),其法人开某曾贿送财物20.1万元,为感谢桐城政府暂借500万元给盛运环保作为该公司上市前的运转资金。

  经法院审理查明:自1999年至2017年,被告人徐家涛在担任桐城市大关镇镇长、书记、桐城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桐城市政协主席期间,利用分管财政、税务、重点工程、人事、监察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安徽盛运机械股份公司法人开某等单位及个人所送现金、购物卡、手表等物品共计折合人民币227.7128万元。

  其中,2006年至2007年,安徽盛运机械股份公司(已更名为:安徽盛运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获得政府两笔专项扶持资金,为了请时任分管财税的副市长徐家涛同意桐城市财政局尽快拨付资金,2007年上半年的一天,安徽盛运机械股份公司法人代表开某到徐家涛出租屋内,送给徐家涛10万元人民币,徐家涛予以收受。

桐城原政协主席受贿获刑6年 揭开盛运环保上市前贿送黑幕

  根据桐城市工业经济考核与奖励办法的规定,2007年12月,桐城市政府同意暂借500万元给安徽盛运机械股份公司作为该公司上市前的运转资金。为了感谢徐家涛的支持,2008年上半年的一天,开某到徐家涛办公室,送给徐家涛5万元人民币,徐家涛予以收受。

  自2006年至2016年,开某以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过节看节为由,由其本人或安排盛运集团董事长助理程某和经手,先后数十次共计送给徐家涛面值5.1万元的购物卡,徐家涛均予以收受。

  据盛运环保法人开某证明,“从2006年起,安徽省科技厅先后拨给我们盛运机械公司两笔专项扶持资金,2007年初,这些资金已经到了桐城市财政局的账户,当时徐家涛是桐城市分管财政的常务副市长,我送10万元给徐家涛,就是想和徐家涛搞好关系,请他尽快将这些资金拨给我公司。2007年底,桐城市政府借给我们公司500万元的扶持资金到账了,缓解了我们公司上市前的资金周转压力,为了感谢时任分管财政的常务副市长徐家涛的支持,所以我送给徐家涛5万元现金。2006年至2010年,5年我共送给徐家涛面值1.5万元购物卡,这些卡徐家涛都收下了。”

  公开资料显示,安徽盛运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于2010年6月在创业板上市,法人代表为开晓胜,证券代码现已变更为“盛运环保”。

  法院认为:被告人徐家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227.71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规定,以被告人徐家涛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