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低走跌0.37% 芯片板块逆势活跃

2018年04月18日 11: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8日讯 早盘,沪深三大股指高开,随后快速跳水翻绿,沪指一路震荡走低,盘中创11月来新低,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大跌逾1%。临近午间收盘,股指回升,跌幅有所收窄。盘面芯片板块活跃 银行、证券等金融股走强,但难掩权重股整体颓势。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055.43点,跌0.37%;深成指报10311.47点,跌0.81%;创业板指报1772.91点,跌0.61%。

  沪市成交1142.22亿元,深市成交1566.19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708.4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528.45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多数板块飘绿,集成电路、芯片、钢铁、银行、证券、软件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种植业、马彩概念、自贸港、黄金、超级品牌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发改委发言人称,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全力推动支持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政策措施的细化实化。

  2、美国监管者将禁止移动运营商使用联邦补贴购买中国企业生产的任何电信设备,这项举措在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获得全票通过。

  3、监管层已在着手制定一些差异化的细则,涉及信息披露等,预计很快将会推出。

  4、发改委称,扎实组织开展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三批试点工作。目前,第一、二批19家试点企业改革工作正有序推进,涉及资产9400多亿元。

  5、公安部18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移民管理局通报,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5月1日起,在海南省实施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进一步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6、国家统计局公布,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

  7、融创、腾讯、京东、苏宁等六七家公司将会参与到新乐视智家的最新一轮融资中,一位接近乐视的投资人证实了这一消息。

  【机构热议】

  北京商股:美国制裁中兴使得市场担忧情绪加重,而海康威视的杀跌跌停更是使得一众科技全面进入调整态势,加之海南的高开低走更是将市场做多的人气彻底打垮,尽管盘面上仍有部分热点个股出现异动,不过市场整体走势明显处于缩量阴跌格局。目前来看,当前最重要的就是控制仓位、防范风险,即使市场短线出现企稳反弹也需要出现放量杀跌,而像现在这种缩量震荡式下跌就更加可怕。

  金百临咨询:芯片概念股出现了一波力度较大的弹升行情,这主要得益于芯片产业是我国经济的短板,预计在未来仍然将持续受到产业政策的扶持,有利于产业的突破,因此,该产业领域,有望持续出现成长股。这也是近期资金持续净流入的原因,看来,该板块有望反复出现强势股,建议市场参与者仍可积极跟踪。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119.21           56.46         0.19%

  日经225指数  22136.00          288.41         1.32%

  韩国指数    2482.38           28.61         1.17%

  澳大利亚指数  5951.70           17.40         0.29%

  道琼斯平均    24786.63          213.59         0.87%

  标普500        2706.39           28.55         1.07%

  纳斯达克综合   7281.10          124.82         1.74%

  德国DAX指数  12585.57          194.16         1.5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