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期所举办2018年第一期风险管理研讨班培训

2018年04月18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勤峰

  4月11日-1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举办了2018年第一期“期货大讲堂——风险管理研讨班”培训,来自80余家企业共计100余位产业客户代表、期货从业人员和机构投资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10余位来自期货行业各领域的知名专家,从理论、实践、操作等角度,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期货市场与实体经济协同发展、企业参与期货市场的实践等内容进行演讲,提升了学员对期货市场功能的认识、如何更好利用期货工具的理解。

  据悉,上期所自2016年开始举办面向产业客户为主的企业风险管理系列培训,本着“高水准、严管理”的宗旨,深入实体企业和期货公司调研采集各方需求,广泛邀请行业知名讲师,讲授企业需要、贴近市场、行业领先的高水平课程。培训持续三年来,总共举办了十一场,受到市场各方一致好评,累计培训800余家实体企业1300余人次。从学员分类来看,本期学员主要以铜、铝等有色金属生产、加工企业及石化、沥青企业居多,反映了市场对铜期货期权设计方案及原油期货上市后品种运行情况有较高关注。

  上期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发展、稳定的战略部署,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风险管理意识,通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投资者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做好市场服务工作。(张勤峰)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