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洋股份三跌停堵路实控人减持 2.6亿股质押绷神经

2018年04月17日 15: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自2月1日闪崩跌停、2月2日一字跌停后,南洋股份今日复牌又跌停,截至收盘,南洋股份股价报收14.07元,跌幅9.98%。

  4月16日晚间,南洋股份发布公告称,终止收购湖北泰跃卫星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湖北泰跃”)100%股权。

  2月5日,南洋股份在两个跌停后开始停牌。公司公告称,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湖北泰跃。据悉,湖北泰跃属于智能安防领域相关企业,主要从事卫星定位系统(北斗应用)软件开发;北斗应用系统工程;北斗系统设备生产及销售;报警系统设计、安装及维修服务等工作。除上述标的公司外,南洋股份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同时购买另外2家标的公司控股权,标的企业为网络安全领域相关企业。

  两个多月后重组终止。南洋股份称,原因是交易双方无法就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故难以在较短时间内形成具体可行的方案以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7年11月15日,南洋股份公告表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钟南拟减持股份不超过69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06%)。郑钟南持公司股份2.7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4.30%),计划自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2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方式、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在本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合计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6950万股。

  2018年2月23日,南洋股份发布了关于控股股东股份减持计划实施进展的公告。

  在2017年11月27日至2018年1月30日之间,郑钟南减持股份共计123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8%,累计套现金额达到了2.42亿元。目前减持只剩一个月时间窗口,郑钟南还有5716.05万股没减持。

   

  南洋股份现金流很是难看。三季报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南洋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1.01亿元,同比增长65.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68.58万元,同比减少50.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37亿元,同比减少104.48%。

  截至去年三季度末,大股东郑钟南质押公司8638万股,百荣明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质押1.25亿股,陈方方质押3408.43万股,珠海安赐创钰成长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质押2100万股。前十大股东中,四家股东累计质押2.66亿股,伴随着股价下跌,股东神经也绷紧了。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