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震荡跌0.35%失守3100点 海南板块分化

2018年04月17日 11:3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迅速跳水翻绿,沪指一度跌破3100点,随后转入缩量盘整,深成指绿盘震荡,创指持续走低,盘中跌近1%。临近午间收盘,三大股指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逾1%。盘面上,海南板块分化,互联网概念股低迷,资源股、金融股盘中走强。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99.90点,跌0.35%;深成指报10529.37点,跌0.87%;创业板指报1814.44点,跌1.32%。

  沪市成交971.81亿元,深市成交1556.6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528.45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698.19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下跌,个股跌多涨少,西安自贸区、证券、啤酒、公交、半导体、钢铁、煤炭、芯片、白酒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数字中国、新零售、软件、自贸港、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统计局发言人称,中国近几年贸易顺差在缩小,中国不刻意追求顺差,中国在贸易方面追求的是贸易平衡。中国的贸易空间依然很大,能够继续保持进出口贸易平衡。

  2、交通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通知》,旨在优化无车承运人发展环境,促进无车承运人新业态健康规范发展,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

  3、2018年二季度,宏观政策预期稳定,土地市场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因城施策、防控风险、短期和长效并重的调控思路下,住宅地价增幅进一步收窄的预期持续。

  4、1-3月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5.0%、5.0%和5.1%,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2、0.4和0.1个百分点;31个大城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分别为4.9%、4.8%和4.9%,分别比上年同月下降0.1、0.2和0.1个百分点。一季度末,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17441万人,比上年同期增加188万人,增长1.1%。

  5、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2018年第一季度我国GDP总值为198783万亿元,同比增长6.8%,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增速比去年全年降低0.1个百分点。中国一季度GDP环比增1.4%,预期1.5%,前值1.6%。

  6、统计局公布,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129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0.4%,增速比1-2月份提高0.5个百分点。

  【机构热议】

    华鑫证券:短期维持谨慎。受港股大跌情绪的影响,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快速下降,再加之本周一金融地产股的大跌影响,上证50收盘下跌2.26%,进一步拖累了上证指数,且日内更是留下向下跳空缺口,也为短期增加诸多不确定性。

  北京商股:市场昨日虽说是分化格局,特别是创业板中题材股表现较为强势,使得市场整体看起来还不算是冷清,不过市场当前最大的问题成交量上不来、热点板块效应不明显依旧未能出现良好改观,加之当前国内外市场环境均处于多事之秋阶段,短期来看,还是以控制仓位、防范风险为主,宁可错过也绝不轻易追涨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324.65            9.06        0.03%

  日经225指数  21841.00            5.47        0.03%

  韩国指数    2453.42           -4.07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957.30           24.30        0.41%

  道琼斯平均    24573.04          212.90        0.87%

  标普500        2677.84           21.54        0.81%

  纳斯达克综合   7156.28           49.63        0.70%

  德国DAX指数  12391.41          -50.99       -0.4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