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康威视股价蹦极盘中触跌停 18倍白马股风险陡升

2018年04月17日 10: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 今日,海康威视(002415)股价跳水,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最低报36.68元,跌幅9.99%。昨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有机构专用席位以40.75元的价格抛售公司股票123.37万股。

  海康威视的历史数据显示,公司在2010年7月2日创下63.30元、复权后2.36元的最低价,今年3月12日创下最高价44.59元相比,股价上涨17.89倍。

  3月15日,海康威视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将于3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6.31%。公告披露,本次限售股解禁的分别是公司第6大股东新疆威讯投资管理有限合伙企业和第10大股东新疆普康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解禁数量分别为4.38亿股和1.44亿股。

  作为安防龙头的上市企业,海康威视备受机构青睐,据Wind数据统计,2017年海康威视合计接待了762家机构的调研,位列榜首,这也是它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多机构调研的公司。

  东吴证券称,考虑到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和视频监控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公司借助人工智能优势开拓新业务的良好布局,公司估值理应享受更高的溢价。不过,二级市场上对海康威视的高价表示出了谨慎情绪。

  2月27日,海康威视公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8.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19%;实现利润总额104.9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2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3.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60%。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海康威视表示公司继续较高水平的研发投入,加快技术向产品转化,通过不断开拓市场,提升管理水平和运营效率,推动公司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