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与上海信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4月17日 09: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月13日,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与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信投”)在上海银行大厦签署银企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延续传统授信业务合作的基础上,围绕科创金融、现金管理、产业基金、债券投资、国资国企改革服务等多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广泛的合作,形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上海信投秦健董事长、上海银行金煜董事长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上海信投毛辰总经理与上海银行胡友联行长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上海信投是上海市信息产业领域策略性和示范性投资平台,拥有较为完整的信息服务产业链,目前,公司正聚焦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信息安全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布局形成以基础网络、数据智能、智慧贸易、信息安全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着力打造引领上海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产业培育,具有高度市场竞争力和广泛影响力的国有功能性信息产业投资集团。

  自2014年起,上海银行与上海信投建立合作关系,经过4年的合作,双方在科技创新、信息服务、产业基金、支付结算等多个核心领域深度合作,并形成了诸多丰厚合作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本次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对上海国资企业创新转型发展的总体部署,推进服务国家战略、上海战略、国资战略的积极举措。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双方除了在传统金融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外,还将进一步发挥各自所在领域的优势,聚焦资本与技术的融合,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为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多作贡献,此外,双方也将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方面开展创新尝试。

  上海银行是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1229。上海银行近年来以“精品银行”为战略愿景,以“精诚至上,信义立行”为核心价值观,以“智慧金融,专业服务”为理念,持续推进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市场影响力稳步提升。在我国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大背景下,未来上海的各类资源将向科创中心建设集聚,产业变革将进一步加快,重大工程和项目渐次落地。未来,上海银行将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引领,从客户、渠道、产品、配套机制等多方面打造科创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提升全行持续服务科创企业的专业能力,为信投集团承接的各类市政重大项目以及各子公司做好全方位配套综合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